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6年全国两会专题 > 正文

云南省委副书记和他的三农笔记本(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3日10:03 云网

  从人代会开幕到今天,一直在采访云南代表团的记者发现,全国人大代表、云南省委副书记王学仁每一次开会、分组讨论,手里总要拿着一本黑皮笔记本。听团里的代表们说,那是他们主管农业的书记一本沉甸甸的“三农”笔记本,每次下乡他都要带上。

  

云南省委副书记和他的三农笔记本(图)

  全国

人大代表、云南省委副书记王学仁

  记者来到王学仁代表驻地房间采访,他很自然地拿出那本笔记本。采访过程中,王学仁代表不时地翻开笔记本给记者看他到基层进行调研的情况和相关记录,记者看到笔记本上大大小小的红蓝黑各色笔迹,其中“农村、农业、农民”占据了绝大部分的篇幅。

  记者还注意到,不少有关云南省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思路、方法、观点在笔记本上都有所体现。当记者问云南的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时,王学仁代表非常仔细地讲起云南将围绕六大体系来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他说:“完善农业科技创新和推广体系、农村新型社会化服务体系、农村现代流通体系、农业现代经营体系、农村新型社会保障体系、农村基层组织保障体系。这六大体系既是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主要内容,也是重要的保障。除此以外,还要强化六大统筹措施,把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纳入当地经济和社会发展的总体规划。统筹国民收入分配,调整财政支出结构,确保每年新增财力重点用于农村。我们提出新增财力的30%以上用于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

  在许多人的印象中,云南是一个集民族、边疆、山区、贫困为一体的边疆省份,农业的发展肯定是直接影响着全省经济社会的发展,责任重大。王学仁代表每次下乡,当他目睹一个个村寨发生的变化,看着老百姓一张张灿烂的笑脸,听着一句句发自肺腑的喜悦话语时,总为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取得的点点滴滴成绩倍感欣慰。与此同时,王学仁代表觉得社会主义新农村是一项伟大的工程,任务还十分艰巨。他说:“我认为推进新农村的建设是一个长期的任务,又是一个系统的工程。我们将在推行当中不断地总结经验,完善我们的政策措施,确保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健康顺利有效地推进。”

  

云南省委副书记和他的三农笔记本(图)

  王学仁代表接受中广网记者采访

  采访结束的时候,王学仁代表希望记者多深入农村,帮助地方党委、政府及时发现发展中存在的问题,更多地反映基层百姓的呼声,运用一切可以动用的力量来为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服务,建设好我们幸福美好的家园。(扎西顿珠)

  相关专题:2006年全国两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