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6年全国两会专题 > 正文

代表王治平透露重点项目助推滨海新区强劲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4日08:45 天津日报

  本报北京专电(记者武志成金永伟王立文)据出席十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的市经委主任王治平代表透露,为紧紧把握滨海新区开发开放的难得机遇,天津工业坚持高水平是财富、低水平是包袱的发展理念,以一天也不耽误的精神,积极组织实施和启动一批重点项目,力争在滨海新区的新一轮开发开放热潮中把握先机、赢得主动,实现良好开局。

  王治平说,天津工业将启动电子、化工、现代冶金、新材料等优势产业的重点项目
,整合有效资源,努力形成聚合度高、整体优势突出的产业集群,在重点行业、重点领域形成更多的单项冠军,构筑滨海新区工业发展的新优势。这些重点项目有:

  总投资65亿元钢管公司三期工程项目

  主要项目将于明年底建成,届时将新增80万吨铁、100万吨钢、70万吨无缝钢管、16万吨冷轧不锈钢薄板、20万吨焊管等能力,使公司实现300万吨钢、300万吨管、300亿元销售收入,成为世界上工艺最先进、装备水平最高的无缝钢管生产企业,无缝钢管生产规模稳居世界前两强。

  总投资81亿元的汽车产业项目

  预计今年年底基本建成,明年上半年

新车下线,使丰田系列轿车生产能力达到年产57万辆,为天津汽车实现年产100万辆的目标奠定基础。

  总投资50亿元的纺织东移改造项目

  由棉纺、色织、家纺、毛纺等九个功能板块,27个子项组成。一期工程今年全部建成,将年产纯棉高支纱等21152吨,高支高密服装面料等13153万米。

  总投资86亿元的天铁板材项目

  预计2008年上半年全部建成,将形成年产500万吨钢、600万吨材的综合生产能力,年销售收入突破500亿元,形成多种所有制并存、跨地区、跨行业的特大型企业集团。

  总投资175亿元的渤海

化工园项目

  由天碱搬迁改造、与大乙烯对接及公用工程配套设施等项目组成,预计在2008年底在临港工业区建成渤化园,率先成为国内具有海洋化工、石油化工、煤化工相结合,特色鲜明的化工产业园区。

  总投资240亿元的乙烯炼化一体化项目

  计划2009年初建成,将使天津石化公司建成具有百万吨乙烯、千万吨级炼油能力的油、化、纤一体化,具有国际

竞争力的大型石化企业。

  总投资24亿元的乐金渤海化学VCM项目

  预计10月份建成投产,建成后将有效缓解国内VCM供应不足、替代合成聚氯乙烯原材料进口的局面。

  总投资175亿元的蓝星化工新材料基地项目

  一期工程将于2008年建成,将有效缓解国内聚碳酸酯、有机硅等化工新材料依赖进口的局面。

  总投资89亿元的中芯国际芯片生产线改造项目

  预计明年底建成,将使芯片生产能力从原来月产0.3万片提高到3万片,大大提升我市集成电路产品的规模和技术水平。

  王治平代表说,本市工业还将围绕滨海新区开发开放,结合工业战略东移和新一轮嫁改调,再组织启动一批新的重点项目;进一步扩大招商引资力度,吸引和实施一批对滨海新区建设发展起拉动作用的大项目,全面提升新区工业的整体实力和国际竞争力,尽快建成高水平的现代制造、研发和转化基地。

  责任编辑:刘星

  相关专题:2006年全国两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