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6年全国两会专题 > 正文

十一五规划纲要获高票通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5日01:46 京华时报

  

十一五规划纲要获高票通过

  十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闭幕会。新华社记者陈树根摄

  十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闭幕

  昨天上午,第十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闭幕。大会批准了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一个五年规划纲要,指导未来五年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行动纲领在这里诞生。

  一次次掌声在会场回荡

  春日的阳光铺洒在天安门广场,肩负着亿万人民重托的2891名全国人大代表,汇聚到人民大会堂万人大礼堂。

  8时58分,在雄壮的进行曲声中,胡锦涛等党和国家领导人走上万人大礼堂主席台。9时整,闭幕大会开始。

  2891名代表一次次按下表决器。“通过!”“通过!”……

  随着吴邦国委员长一次次高声宣布,政府工作报告、“

十一五”规划纲要、计划报告、预算报告、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高法工作报告、高检工作报告依次通过。一次又一次掌声在会场回荡。

  新的五年规划正式起步

  9时06分,当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一个五年规划纲要以2815票的高赞成票通过时,万人大礼堂里响起热烈的掌声。“五年前,我们在这里批准了‘十五’计划纲要。到今天,‘十五’的主要目标已经实现。政府的工作群众都看在眼里,记在心上。”九届、十届全国人大代表皮黔生难掩心中的激动。

  此时,位于北京月坛南街的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规划司办公室里一阵欢呼。参与“十一五”规划纲要起草工作的规划司司长杨伟民说:“新的五年规划正式起步。”

  “这是我见过的最好规划”

  “掌声代表了人民的心声。”走出会场,甘肃代表赵鹏依然激动不已,他翻开“十一五”规划纲要对记者说:“有了这本翔实的规划,我们的国家会走得更好。”

  “这是我见过的最好的规划!”作为唯一一位参加过一至十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的代表,今年77岁的申纪兰见证了我国历次计划(规划)纲要的审查通过。她说:“‘十一五’规划纲要说的都是对咱老百姓有益的事。”

  “‘十一五’承前启后,既面临难得机遇,也存在严峻挑战。”来自上海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的俞国生代表说:“如果一味陶醉于规划本身的宏大而没有实干精神,就会止步不前甚至退步。今天我们更应该树立忧患意识和责任意识,踏踏实实从身边的事情做起。”

  规划纲要是大会重要成果

  大会完成各项议程后,吴邦国发表讲话。他指出,这次会议的一个重要成果,就是批准了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一个五年规划纲要。规划纲要以邓小平理论和“

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通篇贯穿了
科学发展观
,全面体现了党的十六届五中全会《建议》的精神,集中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智慧。批准的规划纲要,将是指导今后一个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行动纲领。规划纲要的实施,必将进一步动员和团结全国各族人民,满怀豪情地投身于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伟大事业。

  当天上午9时20分,在军乐队高奏国歌后,吴邦国宣布:第十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闭幕。据新华社

  相关专题:2006年全国两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