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陈水扁宣布终止“国统会”专题 > 正文

陈水扁接受美国媒体专访 将坚持“台独”路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5日10:0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15日电 美国《华盛顿邮报》14日刊登出专访陈水扁的报道,这篇报道的第一段便开门见山指出:“陈水扁坚持‘台独’路线,并且即将要进行‘新宪法’大辩论,其中包括最具爆发性的‘主权’、‘领土’、以及台湾是否正式‘独立’”。对此报道,台“总统府”紧急澄清,称陈水扁所称催生“新宪法”牵涉议题“非常敏感”,一定会按照现行规定程序。

  据台湾媒体报道,陈水扁近日密集接受国际媒体专访,发动新一波国际文宣,美国《华盛顿邮报》、德国《法兰克福广讯报》均于14日刊登专访内容。而对于“终统”是不是“废统”?陈水扁也首度表态称他使用的字眼是“终止运作”、“终止适用”,而不是“废除”(国统会、国统纲领),更没违背保证的问题。

  陈水扁并在接受《华盛顿邮报》访问时称,“希望这件事情(终统事件)能赶快过去。”

  《华盛顿邮报》报道称,陈水扁在专访中强调他将会坚持“台湾独立”梦想。记者评论指出,“陈水扁这个对于台湾‘主权’以及正式‘独立’的态度与立场,正是让台海的紧张关系在未来继续下去的原因,同时,也将会连带造成东亚地区的危险紧张情势,并且把美国与中、日三个国家都牵涉进去。”

  报道说,陈水扁尽管只剩下两年的任期,但是他“显然决意要确保台湾政坛持续环绕在他所追求‘台独’目标──尤其2008年‘总统’大选即将来临之际”。陈水扁亲“台独”的立场使得他所属的民进党也不肯放弃“台独”目标,同时更也迫使

国民党无法回避处理这个议题。

  对于邮报挑明了指称陈水扁意图遂行“台独”,以及针对“主权”、“领土”、“独立”等事项于台湾进行大辩论,台“总统府”于14日紧急提出澄清称,陈水扁所称催生“新宪法”牵涉议题“非常敏感”,一定会按照现行“宪法”规定的“修宪”程序。

  相关专题:陈水扁宣布终止“国统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