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大陆赠送台湾大熊猫专题 > 正文

大陆名家熊猫摄影书籍在台湾登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5日14:34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3月15日消息 自从大陆同胞提出将向台湾同胞赠送一对大熊猫之后,台湾各界掀起一股“熊猫热”。现在,大熊猫虽然还没能入岛,两本有关大熊猫的图书已经抢先登陆台湾,让喜爱大熊猫的台湾同胞先睹为快。

  据台湾媒体报道,今年初,台湾如何出版社出版了大陆摄影家苏克任的《猫熊的悠闲时光》。苏克任于1993年在秦岭山脉惊见野生大熊猫后,以12年的时间拍摄大熊猫。苏克
任以“小淘气”称呼大熊猫,在他的镜头下,大熊猫或滚来滚去,或攀爬树木,或溪边沉思,还会卷起身子重重落地,非常可爱逗人。

  另一本由远流出版社即将推出的

大熊猫书《呼喊春天》,则是
北京大学
生物学家潘文石所着。

  台湾媒体报道称,潘文石有近20年的野外观察大熊猫经验。相对于苏克任的“可爱版”大熊猫,潘文石主张还大熊猫生活的原有面貌,呈现大熊猫生活生存的真正困境,向人们提供另一种人与自然关系的思考。

  据了解,在大陆表达将向台湾同胞赠送一对大熊猫之后,台湾岛内就掀起“熊猫热”,各界民众纷纷热盼熊猫的到来。据台湾“中华两岸大熊猫关怀保育交流协会”的民调显示,73%的台湾小朋友赞成熊猫来台,27%的小朋友没有意见。台“中华两岸大熊猫关怀保育交流协会”理事长张家治先生介绍说,这意味着岛内的小朋友都希望大熊猫能够来台。

  然而,台湾当局却故意歪曲大陆同胞的美意,刻意阻挠熊猫赴台。据了解,台当局将在4月3日之前决定熊猫能否可以赴台。(郭强)

  相关专题:大陆赠送台湾大熊猫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