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禽流感疫情专题 > 正文

农业部派组督查13省禽流感防控 疫苗经费将下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5日15:0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15日电 据中国农业部消息,为做好春季高致病性禽流感防控工作,中国农业部近日再次派出6个调研组赴13个重点省份开展禽流感防控督查及调研工作,同时安排对其他省份禽流感防控工作进行督查,确保春季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据悉,此次督查工作的重点有四个方面。一是督查各地禽流感免疫工作进展情况。督促各地对抗体合格率达不到规定要求的家禽、新补栏家禽,及时进行补免,并建立免疫档
案。督促各地做好疫苗供应、储备、使用和质量监管工作,尤其是加大禽流感-新城疫重组二联活疫苗推广使用力度。

  二是督查

禽流感等重大动物疫病应急预案的制定和执行情况,指导各地进一步健全应急指挥系统,加强应急预备队培训。

  三是督查重点地区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对水网地区、候鸟栖息地周围、边境地区以及偏远山区等地区的防控情况进行重点检查,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四是督查疫情监测和报告。督促各地进一步加强疫情监测、疫情信息收集,落实疫情报告制度,加强村级疫情报告观察员的培训管理等。

  为保证春季禽流感免疫工作顺利实施,

财政部积极支持各地防疫工作,已落实禽流感疫苗经费,依照特事特办、快办的原则,近期疫苗经费将下拨各地。农户和养殖场按照国家制定的免疫方案进行免疫,都将得到政府免费提供的疫苗。

  相关专题:禽流感疫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