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白血病女孩转捐10万爱心款专题 > 正文

“血癌”女孩救命钱转捐病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6日10:37 深圳商报

  “血癌”女孩救命钱转捐病友

  义薄云天之举震动武汉20多所高校

  【本报讯】据楚天都市报报道,3月10日,25岁的白血病患者栾丽君向烟台市慈善总会提交书面申请,将社会爱心人士捐给她的10万元救命钱,转捐给同样患白血病的在读大学
生宫玉峰。

  这个消息在武汉引起强烈反响,截至目前,武大、华中科大等20多所高校都已确定举办义演等活动为宫玉峰募集善款。

  治病花光全部家财

  宫玉峰是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03级大学生,老家在山东烟台市,是家中的独子。去年6月10日,宫玉峰突发高烧,经

医院确诊为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必须立即住院治疗。他平静地告别校园,回到家乡,在当地医院接受化疗。但不到20天,家里抵押房子贷来的几万块钱就花光了。

  烟台一个热心肠的人在偶然听说宫玉峰遭遇后,于去年9月16日晚在烟台某网络论坛上呼吁大家帮助宫玉峰。

  “彩虹女孩”同病相怜

  此后不久,宫玉峰就接到了一个陌生女孩的电话,鼓励他保持积极心态,坚持治疗。这个女孩叫栾丽君,是青岛大学01级学生,老家在烟台栖霞市。她从2004年1月查出同样患有急性淋巴性白血病后,社会各界纷纷捐款,鼓励她与病魔斗争。经过9次化疗,她依然微笑着面对生活,并开办“彩虹心灵热线”,帮助患病者走出人生低谷,烟台市民称她为“彩虹女孩”。

  生命同时出现转机

  去年11月,两个人的生命同时露出生机。宫玉峰成功找到骨髓配型对象,配型完全吻合。一直苦苦寻觅配型对象的栾丽君也找到了失散22年的同胞妹妹,并且配型成功。两人很快一同住院,准备进行骨髓移植手术。

  但是,得知手术及后期治疗费用至少需要30万元时,宫玉峰的心情又一次跌落到低谷。

  而更意想不到的是,栾丽君的妹妹在今年元月怀孕。专家认为怀孕者在怀孕期间和哺乳期间都不适合进行干细胞捐献。这意味着,栾丽君至少要在3年以后才能考虑移植手术。

  春节前,栾丽君从自己的治疗费中拿出一万元,让宫玉峰先完成巩固治疗。宫玉峰不知道,此时的栾丽君已作出一个决定。

  放弃生机转捐十万

  春节期间,宫玉峰收到栾丽君发来的短信:“社会给我的捐款有十几万元,留下一点我做以后的化疗用,我想把10万元转捐给你!你是家中的独子,而我还有妹妹,你对父母更重要!”这条短信顿时像一股暖流穿透宫玉峰全身,但他当即拒绝了。

  “你一定要去移植,早日康复,假如有一天我离开了,你要替我活下去……”栾丽君紧接着发来短信。3月10日,栾丽君托人将书面“转捐申请”呈交烟台市慈善总会。而此时,被她说服的宫玉峰在做手术前的最后一次巩固治疗。

  宫玉峰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如果不是栾丽君的配型对象突生变故,他绝不接受这个转捐。“丽君姐坚持把救命钱让给我,就意味着即使她马上找到配型对象,也没钱治疗了。她是让出了自己求生的机会……

  相关专题:白血病女孩转捐10万爱心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