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纽约华裔偷渡皇后郑翠萍获刑35年(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7日13:37 中国新闻网
纽约华裔偷渡皇后郑翠萍获刑35年(图)

资料图片:偷渡皇后“萍姐”(郑翠萍)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中新网纽约三月十六日电 (记者刘小青) 一再推迟宣判的纽约“萍姐”案十六日终于有了结果,纽约曼哈顿南区联邦法院以三项罪名对有“偷渡皇后”之称的华裔妇女郑翠萍作出最高限判决,判处其三十五年刑期。“萍姐”的辩护律师表示,法官的判决是不公平和错误的,他们将提起上诉。

  现年五十七岁的郑翠萍是中国福建亭江盛美村人,一九八一年来美。检方称“萍姐”
自上世纪八十年代初便开始从事偷渡活动,是“我们这个大时代的大偷渡者”、“蛇头中的蛇头”。检方一共指控了“萍姐”五项罪名。

  去年六月二十二日,经过法院长达一个多月的马拉松式庭审,陪审团达成共识:郑翠萍犯了合谋偷渡人口、洗钱、收送赎金等三项罪,另一项直接涉及“金色冒险号”的洗钱罪不成立。对最严重的有可能导致“萍姐”终身监禁的扣押人质罪,陪审团暂未达成一致意见。几天后,主审法官宣布该项控罪流审。法院本计划在去年十月对“萍姐”作出宣判,但一推再推至今日。

  合谋偷渡人口、洗钱、收送赎金罪每项罪最高刑期分别为五年、二十年、十年。

  今天法官宣布的结果是“萍姐”被认定的三项罪名的最高刑期。法官甚至没有沿用捆绑式同时量刑,如果这样,“萍姐”只会获刑二十年,显然法官没有被今天“萍姐”的最后陈述打动。

  “萍姐”今天自我辩护说:她是一个在美国勤劳工作的普通移民,她热爱这个国家,她也是过去华埠帮派的受害者之一。但主审法官穆克斯(Michael B.Mukasey)却认为“萍姐”的自我辩护“根本令人难以置信”,他说:如果不对“萍姐”进行重判,那么其他从事类似犯罪的人会以为可以触犯法律而不必承受严重的后果。本案检察官表示,“萍姐”是偷渡集团首脑,她必须对“金色冒险号”事件负责。“萍姐”剥削那些渴望在这个国家过上好日子的非法移民,当这些人在受罪的时候她在发财,法官的判决是对她所犯罪刑的公正惩罚。“萍姐”的辩护律师则一再强调本案的证人都是污点证人,他们指证“萍姐”是为了获得减刑,而“萍姐”在“金色冒险号”一案中只是借钱给偷渡集团,其本人并没有直接参与偷渡。他对今天的判决相当不满,将进行上诉,希望驳回此次判决。对于“萍姐”被指控的挟持人质罪,法院将择日重新审理。(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