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陈水扁宣布终止“国统会”专题 > 正文

民进党发动台独大游行 陈水扁煽动民众仇视大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8日19:55 新华网
民进党发动台独大游行陈水扁煽动民众仇视大陆

陈水扁再次鼓吹“台湾前途只有2300万台湾人民才有权决定”。图片来源:中国台湾网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民进党发动台独大游行陈水扁煽动民众仇视大陆

陈水扁露一露面,军警大为紧张。图片来源:中国台湾网


民进党发动台独大游行陈水扁煽动民众仇视大陆

陈水扁台上声嘶力竭时,台下则有民众来闹场。图片来源:中国台湾网


  【点击观看本新闻视频

  新华网北京3月18日电(记者 茆雷磊) 台湾当局领导人陈水扁、民进党及“台独”团体18日下午在台北街头搞了一场所谓的“护民主、反并吞”游行集会,企图借民粹手段煽动岛内民众仇视大陆。岛内舆论批评说,这是陈水扁企图掩饰其“执政”无能和当局的贪污腐败,人民早已看透他的把戏,不会再上当。

  据台湾媒体报道,陈水扁和民进党主席及一些臭名昭著的“台独”分子都出现在集会上。陈水扁还发表了现场演说,声嘶力竭地煽动民众仇视大陆。

  这场游行受到岛内各界和舆论的批评。在野的“泛蓝”政党认为,陈水扁和民进党是“当家闹事”,台湾社会正是因为民进党这样的作风所以才会乱。国民党籍民意代表郭素春表示,民进党为这场“台独”大游行花费了上千万元(新台币)动员其支持群,还出动了上千警力维持秩序,不但浪费民脂民膏,而且给民众生活造成不便,有违“执政”本分。

  台湾主要报纸连日来纷纷刊登文章,批评民进党当局的做法。《联合报》18日发表社论指出,民进党近年来动员的政治示威活动规模越来越大,但陈水扁的民意支持度却不断破底,民进党的民意满意度也跌至空前的低点。“可见民进党已违背了主流民意”。社论指出,“陈水扁抱住了‘台独’神主牌,民进党内部就发不出批评其贪腐无能的声音”,“进步当然无望,民主亦告变质”。

  台北一位普通公务员投书《中国时报》指出,这场大游行除了制造两岸的紧张关系之外,根本发挥不了什么作用,因此是毫无意义的举动。民进党当局应“节制一点,千万不要再搞一些无关民生的事项了”。

  《民众日报》18日刊登岛内政界人士黄启川的文章指出,大游行是民进党企图掩饰“执政”6年来的贪污腐败和无能,台湾人民早已看透,不会再上当。黄启川认为,这场游行不会改变国际社会对一个中国原则的普遍认同,希望民进党不要再搞意识形态,应该致力于把台湾的治安和经济状况搞好,因为这才是台湾民众最迫切需要的。

  《中国时报》发表短评指出,有一部分政治狂热分子,只会用造势大会、游行动员来证明自己的存在。其实台湾人民最想要的莫过于安居乐业、休养生息,当局领导人这样做,最后只会拿人民的平静生活来陪葬。(完)

  民进党游行遭痛骂 陈水扁声称坚持“终统”

  国民党:台湾面临问题是民进党制造麻烦

  相关专题:陈水扁宣布终止“国统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