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台湾319枪击案两周年专题 > 正文

马英九称陈水扁提“终统”使台湾形象蒙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9日17:32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3月19日消息 国民党主席马英九今天先出席参加“319全民呛扁”集会活动,除了希望重新调查“319枪击案”真相,也批评陈水扁制造“终统”风波,造成国际社会对台湾的反感,更批评陈水扁提“终统”根本没有实质意义,结果只是使得台湾形象蒙羞。

  据台媒报道,马英九表示,2000年陈水扁提出“四不一没有”的时候,难道没有看过“国统会”、“国统纲领”的内容吗?陈水扁表现前后不一伤害的是他本人的威信,也使
“台湾形象蒙羞”。

  同时,马英九质疑,不管是“终统”还是“废统”,为什么整个陈水扁当局没有人能够明白告诉台湾民众,“国统会”、“国统纲领”还在不在?马英九质疑,因为美国一施压陈水扁当局就退缩,“终统”风波闹很大其实只是原地打转,没有成果只是造成国际社会对台湾的反感。

  马英九呼吁,台湾有太多问题要关心,希望陈水扁把精神拉回到民生问题上。他这次赴美,也会向美国说明,陈水扁的作为并不代表台湾主流民意,台湾民众关心经济、两岸直航、弊案调查清楚。

  据报道,马英九参加完集会,下午随即要赶往美国。而亲民党主席宋楚瑜也公开赞许马英九,说马英九是“明日之星”,希望他到美国去可以说出台湾人民真正的心声。同时宋楚瑜也“呛扁”,说陈水扁是“以不正当手段取得政权”。

  另外,台湾“319枪击案真调会”的发言人王清峰也到了集会现场,针对“319枪击案”,王清峰表示这是司法问题不是哲学问题,但是因为政治意识,这件事一直真相不白,“真调会”虽然受到抵制,但是这两年调查出炉,白纸黑字写在那里,就不应该再有蓝绿的政治问题,“319的调查是可受公评的”。(云鹏)

  相关专题:台湾319枪击案两周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