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台湾319枪击案两周年专题 > 正文

台“立院”明协商是否组“二届319枪击案真调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9日19:05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3月19日消息中国国民党建议组成“第二届319枪击事件真相调查特别委员会”,台“立法院长”王金平明天将就此召集朝野协商。

  据台媒报道,亲民党今天举办“319全民呛扁”集会,近两万名群众手执“呛扁”标语热情参与,高呼“反贪污、反无能、反台独;要民生、要公义、要和平”。中国国民党中央政策会执行长曾永权,在集会现场力主王金平召集朝野协商,再组“真调会”查“319枪击
案”。

  报道称,国民党中央政策会执行长曾永权希望,能在两周内,依政党比例推荐组成“第二届真调会”;此外,“319枪击事件真相调查特别委员会组织条例修正草案”,也应于一个月内修正通过。

  他强调,若朝野明天协商不成,国亲两党将结合无党团结联盟,强行通过已届表决期限的“319枪击事件条例修正案”。

  据报道,台“立法院”本周将进入台湾“检察总长”人事案审查程序,曾永权也向台“检察总长”被提名人谢文定喊话,呼吁其就任后立即依“特侦组”编制,另组“319枪击事件项目小组”,重启调查。

  至于陈水扁副手吕秀莲支持重新调查“319枪击案”,但不主张重组“真调会”,曾永权说,成立“第二届真调会”,与另组项目小组,两者并行不悖。

  报道指出,蓝营认为,部分“319条例”内容有“违宪”疑虑,但无损“第二届真调会”组成。民进党“立法院”党团则主张,若有新证据,并在“合法”、“合宪”范围下,不反对泛蓝重组“二届真调会”。(云鹏)

  相关专题:台湾319枪击案两周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