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马英九抵美称经济与科技为美国之旅中要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0日13:5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纽约三月十九日电 (记者刘小青) 中国国民党主席马英九今天晚间抵达纽约,开始了他为期十天的美国之旅。马英九目前的行政职务是台北市市长,因此城市交流和招商是其本次美国之行的重要内容。对于近期一再强调民生问题、号召台湾民众“拼生活”的马英九来说,经济和科技才是其美国之旅题中要义。

  马英九乘坐华航班机在当地时间晚八时半左右抵达纽约肯尼迪国际机场。他随后将
接受《纽约时报》的专访,马英九在机场表示,这个访问的主要话题将是如何将台北建设成为国际性大都市。

  纽约是马英九美国之行的首站,在此之后,他将赴同在美东的波士顿、华盛顿参访,然后辗转西海岸的旧金山和洛杉矶。随马英九来美的有台北市议员、台北市建设局长、台北经济发展委员会执行长等,从马的行程安排看,招商和推销台北都是其每一站的重头戏。几乎所到之处,马英九都会拜会当地州、市长进行经济合作和市政建设交流。其间他将频频与各地侨学界人士尤其是科技界人士会面,座谈高科技产业和经贸往来。

  马英九在美国之行中有多场讲演,两岸关系应是其重要的内容,在纽约的外交关系委员会,马英久将发表题为《台海两岸,战争还是和平》的演讲。在

哈佛大学和斯坦福大学,马英九也会有两岸关系和国际形势的演说。

  据报道,马英九行前说:台湾民众关心经济、两岸直航、弊案调查等,他这次赴美,会把台湾民众的心声,带给美国的朋友,带给侨胞,让他们知道陈水扁的作为,不能够代表台湾的主流民意,而是偏离了台湾的主流民意。 (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