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香港枪击警员案续:收入来源疑涉嫌赌博集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0日15:20 金羊网-羊城晚报
香港枪击警员案续:收入来源疑涉嫌赌博集团

旧同僚昨日到浩园拜祭梁成恩(闻汇)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本报综合消息“警队模范生”徐步高上周五涉嫌枪杀同袍案,有报道引述警方消息人士指出,徐步高疑与一个赌波集团有长期联系,相信该集团更有其他警务人员牵涉其中。该消息人士不讳言:“明显地,事件已对警队造成打击及尴尬。”由于案情存在甚多疑团,枪战中唯一生还者冼家强,已成为破案关键,虽然他面部中枪暂不能录取口供,但有消息指他苏醒后已初步交代案发经过。

  目前,徐步高被怀疑与2001年荃湾恒生银行劫案有关。由于当年失款高达50万港元,因此,警方曾到徐步高的寓所及居住过的地方搜查,当中包括徐步高位于警署内的贮物柜,结果并没有发现任何现金。

  据了解,徐步高在香港共购买有两套住宅,以他当警察的收入,是无法斥资300万港元来购买住房的。在该案曝光后,徐收入来源成疑,故此警方相信他涉及多宗劫案。警方初步怀疑徐涉及包括2004年屯门持械劫解款车案,案中两名劫匪持有警用点三八口径手枪及利斧,成功抢去69万港元。

  徐步高此次暴露身份后,让香港警队之前一直无法理清的系列悬念得以明朗化。4年前香港荃湾花园发生劫杀案,当时蒙面匪徒是左手持枪杀人,当时办案警察一直在集中调查左手用枪的嫌犯和警察,而疏忽了右手拿枪的警察,而这次案发后发现,徐步高平时是用右手拿枪,但调查人员发现,多年来他一直在苦苦练习用左手持枪射击,很可能就是为了迷惑警队调查。

  图:旧同僚昨日到浩园拜祭梁成恩(闻汇)

  (金陵/编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