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首届深圳市企事业运动会5月鸣锣开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0日16:20 深圳晚报

  首届深圳市企事业运动会5月鸣锣开赛

  ■预计参赛单位近千家运动员达万人

  ■参与企事业单位免收参赛费用

  本报记者王宫报道在《全民健身计划纲要》颁布的第11个年头,精心筹备的一次体育盛会将再度掀起我市全民健身运动的高潮。5月13日,首届深圳市企事业体育运动会将隆重揭幕,本次盛会涵盖了全市各区企事业单位,涉及人群广泛,预计参赛单位将达近千家,参与运动员将达万人,这是我市首次举办如此大规模的企事业单位体育赛会。

  本届运动会由深圳市商业联合会、市政协经济科技委员会、深圳晚报社等单位联合主办,设有田径、游泳、足球、篮球、网球、羽毛球、乒乓球、高尔夫、拔河等多个项目,赛事跨度大、时间长,将一直持续到7月份。

  为凸显团队精神,本届运动会将不设单人项目,全部赛事均为团体比赛。并创造性地设置了团队男女混合的多人接力赛跑、接力游泳、拔河等项目,参与者在比赛中体验到的将不仅是团队竞争的刺激,更有寓乐于“体”的精彩。

  借助本次盛会,赛事组委会力图搭建一个企事业单位间的交流平台,本着“和谐、爱心、交流、共进、超越”的宗旨,各行业、企事业单位之间,企事业单位员工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将借助体育这一平台得以更好地开展。

  本届运动会同时也是一次大型慈善活动。据悉,赛事组委会将联合中国十佳劳伦斯冠军委员会、中华慈善总会十佳冠军基金工程(中华慈善总会下设的惟一体育慈善基金),通过本届运动会的各种活动筹集资金和体育器材,开展爱心捐赠、爱心义卖、“寻访奥运/世界冠军的故乡——企业家贫困地区行”等活动,资助贫困地区中小学校开展体育活动。

  本届运动会最大限度放低了门槛,参与企事业单位将免收参赛费用。4月起,配合此次运动会的“周末趣味运动大家乐”将先期登场,届时将在市体育馆或华强北繁华地带举行趣味运动表演、擂台赛,以扩大运动会的娱乐性与影响力,为“正赛”做一良好铺垫。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