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俄罗斯年”活动俄罗斯新闻中心在京成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0日16:41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新华社北京3月20日电为配合2006年中国“俄罗斯年”的举行,俄罗斯新闻中心20日上午在北京成立,有兴趣的媒体可以通过它获取“俄罗斯年”活动的有关信息。

  俄罗斯新闻中心是根据中国“俄罗斯年”组委会的决定,由俄罗斯新闻社设立的。俄罗斯驻华大使馆将协助提供有关“俄罗斯年”各项活动的信息。中心将主持新闻发布会、记者招待会、北京与莫斯科或其他俄罗斯城市的视频发布会、座谈会、摄影展、美术展和其
他类型的会议。中心的工作将一直持续到今年年底。

  俄罗斯政界、经贸界、文化界、新闻界、科技界的知名人士将参与新闻中心的活动。中心还将邀请有关专家讨论国际热点问题和中俄关系。

  俄罗斯新闻社社长米罗纽科说,新闻中心的设立可以加强中俄两国间的信息联系,展示俄罗斯的发展情况。俄方打算在今年邀请中国记者去俄罗斯,不仅参观莫斯科等大城市,还将去一些边远地区访问。

  俄罗斯驻华大使拉佐夫在致辞中表示,成立新闻中心的宗旨之一就是向对俄罗斯发展感兴趣的媒体和民众提供一个在第一时间获取信息的平台。希望中俄两国媒体进一步加强合作,向中国人民介绍俄罗斯的发展情况,也让俄罗斯人民对中国有一个更全面的了解。(记者郝亚琳葛万青)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