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安徽省通报2005年省级质量安全十大案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0日16:47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合肥3月20日消息(记者洪波) 近日,安徽省质监局对2005年全省质量技术监督系统查处的十大典型案例予以通报。

   一、追查含“苏丹红一号”食品案

  2005年2月23日起,安徽省各级质监部门对食品生产企业进行普查,对可能含有“苏
丹红一号”的食品开展专项监督抽查。全省共出动执法人员5500人次,查封、销毁含有“苏丹红一号”的辣椒酱25276瓶、辣椒粉12.09吨、辣椒红原料1514公斤。

  二、重拳打击“黑心棉”案

  2005年12月13日,安徽省质监局稽查总队和省纤维检验局稽查支队在省公安厅治安总队的配合下,一举捣毁了胡某两个制售“黑心棉”的窝点,扣押电机七台、原料150公斤、棉被291床,涉案金额近6万元。5月17日,淮南市质监局依法查处淮南市精神病医院使用的不合格棉被、棉胎200床,货值13200元整。

  三、淮北葛塘村尹建行“地条钢”案

   2005年11月10日,根据群众举报,省质监局稽查总队和淮北市质监局对该市杜集区朔里镇葛塘村尹建行地条钢生产窝点进行了突击检查,现场发现库存地条钢坯约300吨(轧制螺纹钢原料),螺纹钢约56吨。

  四、阜阳王营村非法炼制混合食用油案

  2005年4月2日,阜阳市质监局颍泉分局接群众举报,在行流镇王营行政村查获一处非法炼制食用油窝点。执法人员现场发现,该窝点已炼制好成品食用油9桶、尼龙袋装4袋、非食用原料近6吨。

   五、阜南无证生产劣质复合肥案

  2005年5月26日,接群众举报,阜南县质监局行政执法人员在该县地城镇陶寨村查明,阜南县某复合肥厂未取得复混肥料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擅自生产复合肥料。经检验,总养分含量为0.5%,是劣质复合肥,共计9.5吨。

  六、合肥白水泥冒牌案

  2005年4月25日,合肥市质监局接举报,对方某经营的白水泥厂实施执法检查,发现其正在生产标注安庆神鹿建材二厂的“神鹿牌”白色硅酸盐水泥,另现场发现有“巢湖市华光新型建材厂”白水泥115袋,“皖铜陵白鳍豚水泥有限责任公司”白水泥170袋,“肥东县宏宇白水泥有限责任公司”白水泥88袋,“安庆神鹿建材二厂”白水泥221袋。

  七、巢湖伪造特种设备监检证书案

  2005年初,巢湖市特种设备监督检验所对省某压缩机有限公司进行例行产品监检时发现,该公司有伪造《锅炉压力容器产品安全性监督检验证书》的嫌疑,生产的14台空气压缩机,自行打印《锅炉压力容器产品安全性能监督检验证书》,加盖伪造的巢湖市特种设备监督检验所公章。

  八、铜陵假冒德国“VS”电容器案

  

   2005年12月9日,铜陵市质监局接举报称位于铜陵市郊区的文峰电子有限责任公司生产假冒德国华斯福公司的“VS”电容器。执法人员随即对该公司进行了检查,现场发现标有“VS”字样、标注产地为“MadeinGermany”的电容器3400只,经鉴定,该产品为假冒厂名厂址的产品。

  九、蚌埠无证生产塑钢门窗案

   2005年8月26日,蚌埠市质量技术监督局执法人员对安徽方显新型材料有限公司进行检查,经调查发现该公司未获得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也无受理通知书,生产的塑钢门窗属无生产许可证产品,产品货值金额为144万元,产品质量无法保证。

  十、金寨汽车自燃案

  

  2005年9月25日晚,金寨县梅山镇个体运输户叶登科的客车停放在车站内自动燃烧引发火灾,烧得只剩一堆废铁,还殃及相邻的两辆客车。这辆车是生活在贫困山区的叶登科于2004年12月千方百计筹集10万元资金购买的。在经过省质监局18天的调查、调解后,双方达成协议:生产厂家赔偿叶登科一辆全新的相同型号的客车,赔偿因叶登科客车自燃而受到的直接损失人民币贰万元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