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银川:课本价格一路上涨 “退役”教材浪费惊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0日17:18 国际在线

  新华网银川3月20日电(马骋)据银川市城调队对一些学校和书店中小学课本及参考书价格的走访调查,随着“豪华型”课本的日益增多,课本价格一路上涨,而“退役”教材却浪费惊人。

  调查显示,今年春季开学,银川市小学四年级全部课本价格比去年上涨33.9%;高中一年级语文课本价格上涨3.8%,语文参考书价格上涨15%;初中二年级语文参考书价格上
涨4.2% 。课本封面设计得过于漂亮,里面插图较多,且不少还是用16开铜版纸印刷,是价格上涨的主要原因。

  根据统计部门数据显示,目前宁夏有普通初中316所,初中阶段在校生28.1万人;有普通高中102所,在校生规模12.55万人,合计有40.65万中学生。如果按每个中学生每年淘汰1本“新教材”,按每本“新教材”10元算,宁夏所有中学生每年仅淘汰的“新教材”就有406万元。

  据了解,对制止教材浪费,国内外一些地方早有办法,上海市的一些学校就提倡课本循环使用。这样既减轻了学生的经济负担又有效地节约了资源,不失为一种好办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