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将为中央在京大型企业建立服务绿色通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0日18:53 千龙新闻网

  千龙网北京3月20日讯(记者 薛珲)今天上午,北京市政府召开了“服务央企折子工程”任务分解会。记者在会上获悉,近期19家中央在京企业向北京市提出的68项需要协调解决的问题及建议,已经作为折子工程项目按相关部门职能进行任务分解,并逐项明确了任务的牵头领导、主责单位、协办单位和责任人,办理时限确定为4月底。

  今天到会的中国石化集团、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中国华电集团、中国华能集团
等18家中央企业的有关负责人说,

  所提出的建议和需求得到了重视,有的已经落实,有的正在落实。他们对北京市委市政府的支持表示感谢。

  去年12月5日,北京市委书记刘淇在市政府召开的中央在京大型企业、科研院所负责人座谈会上强调,要牢固树立首都意识,进一步做好“四个服务”,通过促进中央在京大型企业、科研院所的健康发展,推动首都经济社会又快又好发展。他在会上宣布:北京市将建立为中央在京大型企业服务的绿色通道,由市发改委牵头,提供一站式快捷、周到的服务。

  今天上午,主持这次会议的北京市政府秘书长刘晓晨说,北京市政府为了贯彻市委书记刘淇、市长王岐山对这项工作的重要指示,在刘淇书记批示后一个月之内组建了北京市政府对外联络办公室,专门负责办理为央企服务的协调工作,推动折子工程的落实。 按照制定的工作机制,由市政府秘书长、副秘书长根据折子工程的分工统筹协调,审核主责单位提出拟办意见,报相关市领导批示后协调主责单位迅速办理。并要求,各主责单位要在3月底之前提出拟办意见,4月底之前根据市领导批准的办理意见全面落实,并及时向市政府联络办公室反馈情况。

  刘晓晨在讲话中对做好央企服务工作讲了三点认识:一是北京市各部门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来搞好为央企服务的工作,进一步树立首善意识,强化服务观念。二是明确搞好央企服务,对首都经济社会发展的全局具有重大战略意义。三是建立服务工作体系,从工作机制上确保这项工作规范、有序、高效地进行。

  刘晓晨还指出,服务央企要强调主动服务的精神,主责部门要主动联络牵好头,其他配合部门也要积极配合;要强化和完善协调机制,对于不好解决的问题,将通过联络服务办公室层层上报,确保信息畅通和问题的最后解决。

  参加本次会议的还有北京市部分区县和委办局的相关负责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