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香港警方称警察枪战案疑凶单独行动蓄意抢枪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0日20:1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三月二十日电(记者 邓卓明) 香港警务处助理处长李家超今日下午在此间表示,三月十七日发生在尖沙嘴的枪击案,疑凶徐步高是有计划地犯案,并不是偶然遇上两名警员;他是单独行动,目的是想抢夺巡警的佩枪及子弹。

  今日下午三点钟,香港警方就该枪击案的调查进展专门举行记者会。香港警务处助理处长李家超对记者表示,在自己二十九年的警察生涯中,还是首次接触此类事件。

  李家超表示,警方经连日调查,从证人口供、专家分析和搜查到的证据等方面得出结论,案件并不涉及其他人,疑凶是单独行动。

  香港警方还证实,疑凶使用的枪械,证实是二00一年殉职警员梁成恩的失枪;同年十二月,该枪也曾在荃湾丽城花园银行杀案中被使用。

  据李家超介绍,尖沙嘴枪击案疑凶身中五弹,因心肺等重要器官中弹而致命,而殉职的曾姓警员面部中弹,失血过多,导致呼吸系统受阻死亡,重伤的冼姓警员则是面部与小腿中弹。

  李家超表示,在尖沙嘴枪击案中,疑凶所中五弹全是一位警员所击发;疑凶徐步高的左轮手枪击发了三发子弹。受伤警员所发的两枪均没有命中疑犯。

  警方暂时未发现尖沙嘴枪击案的疑凶有精神病纪录。同时认为,根据目前资料显示,疑凶不认识梁成恩及是次案件中的两位巡警,目前也没有发现有赃款。警方现正在调查疑凶当时的心理状况以及如果他成功抢到警枪后的目的。

  据李家超透露,警方调查梁成恩案时,曾根据资料定出须会见人士的特征,当时会见了三千名可疑人士,包括二千名警员,但不包括这宗案件的疑凶。

  李家超说,由于该起案件极可能需要召开死因庭聆讯,故所能透露的资料有限。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