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州中巴与货车相撞4人死亡32人受伤(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1日02:17 信息时报
广州中巴与货车相撞4人死亡32人受伤(组图)

事发后,工作人员正在检查车辆,中巴的车头完全被撞毁,侧门血迹斑斑。陆明杰 杜翠 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广州中巴与货车相撞4人死亡32人受伤(组图)

一辆载有20多名乘客的中巴与一辆电信工程公司的货车发生相撞。陆明杰 摄


  事发后,广州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张桂芳对此事作出指示:要查明事故原因、分清责任、依法追究当事人责任和做好善后处理工作。

  另外,广州市副市长苏泽群去医院探望了伤者。

  时报讯 (记者 何华高 李文瑞 通讯员 王军) 昨日下午5时,广州市萝岗区开泰大道上
发生一起重大车祸:一辆载有20多名乘客的中巴与一辆电信工程公司的货车发生剧烈相撞,据称有4人死亡、共有32人受伤,其中5人重伤。

  两车驾驶室严重损毁

  昨晚6时记者赶到事发现场时看到,萝岗区开泰大道与映日路十字路周围已被警戒线封锁,路面上到处都是碎玻璃车辆散落的零部件。一辆车牌为粤A9D169的货车停在那里,其驾驶室严重毁损,车门扭曲,挡风玻璃碎裂,驾驶室右车门上能清晰地看到“电信工程公司”的字样。

  离货车不到3米远的地方是一辆车牌为粤A46376的中巴,除了窗户玻璃全部破碎外,驾驶室有半边完全凹陷下去,血迹斑斑。

  在中巴的尾部躺着一具尸体,从尸体的外表上判断可能是一具男尸。距男尸不到3米远的绿化带的水泥护栏下,也躺着一具尸体,看上去是一具女尸。两具尸体的年龄都是三四十岁。

  两人甩出车窗落地上

  “我当时在吃饭,突然一声巨响,我开窗发现这两辆车剧烈相撞,其中中巴上甩出两人。”来自广西的施古农是这个十字路口旁某单位工地的工人,他说:“我亲眼看见一人从左边的一个车窗抛了出来,另一人则从中巴的后尾车窗甩了出去,两人都重重地摔在水泥地面上。医生说,这两人当场就已死亡。”

  目击者唐建设说,当时中巴应该有20多名乘客,巨响过后就听到路面上哭声、喊声一片,现场十分混乱,中巴司机头部鲜血淋漓,抱住方向盘半天没有松开直到救护车到达后,他仍说不出一句话。现场还有目击者称,中巴上的女性居多。

  全体伤员被及时救起

  据现场目击者介绍,

车祸发生后,目击者拨打了110和120等求助电话。目击者唐建设说,来了3辆救护车、4辆消防车和10多辆警车。

  据介绍,中巴为广州救助管理站的,每天下班时负责将工人从萝岗运送到燕岭大厦,一般每辆车坐20名员工左右。该救助管理站负责人表示,这些巴士如此载送员工下班已有10年之久,但此前一直很安全,从未发生类似事情。当问及司机驾龄时,该负责人未予作答。据悉,该司机姓陈,现年26岁,事发后送往黄陂

医院,由于伤势较重遂转往广东武警医院救治。

  据武警广东总队医院和白云区交警一大队介绍,此次事故中共有4人死亡,其中2人撞车后当场死亡,2人在送院途中身亡;共有32名伤者,其中5人重伤。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