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小额账户要注意四大银行全收管理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1日02:43 现代快报

  昨天工商银行发出通告,将于6月21日起对日均存款余额不足300元(不含)的人民币小额账户收取每季3元管理费,至此四大国有银行全部收费。

  银行按季收取管理费

  据介绍,工行第一个固定收费日为2006年6月21日,以后每季度末月21日为固定收费
日,银行将从客户小额个人活期存款账户中自动扣收服务费。余额不足时,将按账户实际余额扣收,当账户有余额时,进行补扣。如果账户欠费时间超过一年半,该账户将被销户。

  11类小额账户不收费

  工行暂不收取账户服务费的有:理财金账户中的活期账户;“委托通知存款理财协议”关联账户;用于偿还个人贷款的存款账户;外币账户有余额的多币种综合账户(本外币一本通、牡丹国际借记卡、外汇买卖账户等);牡丹信用卡、牡丹贷记卡、牡丹国际信用卡、牡丹校园卡账户;代发低保存款账户;代发社保存款类账户(养老金账户及养老保险、失业保险、医疗保险账户);用于购买开放式基金和人民币理财产品的账户、记账式国债账户、银保通账户、银证通、银证转账、银期转账账户;代发工资账户和用于办理代扣水、电、煤气、电话、手机、学费、烟草、个人地税、保险费等费用的账户;住房公积金账户;个人网上银行e卡账户。

  【资料链接】

  南京银行收费情况

  建设银行从2005年9月21日起对日均存款余额低于400元的个人活期存款账户进行收费,每季3元。

  招商银行从2006年1月1日起,向南京地区日均总资产1万元以下的存折客户(定期存单除外)、一卡通客户按月收取账户管理费,每月1元。

  农业银行从2006年3月21日起,对日均存款余额小于500元的个人活期存折账户,收取每季度3元的管理费。

  中国银行从2006年6月20日起,对日均存款余额小于500元的个人人民币活期存折账户,收取每季度3元的管理费。

  交通银行将从2006年9月21日开始对小额存折账户收费,500元以下账户每季度收3元。快报记者王海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