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网络域名首次公开拍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1日10:01 青年时报

   《华西都市报》昨晚11时41分讯 “3.2万元第三次!成交!”昨日下午3时许,一场别开生面的网络域名拍卖会在成都举行。这是中国拍卖业首次试水“网络域名”这一新领域。共涉及感谢在线、金顺、空谈、lexxe(全球第三代搜索引擎)、禅心、跳跳龙、联想3000、numico、梦里水乡等9个网络域名,其中两个流拍,两个因瑕疵停拍,然而,涉及以联想3000命名的域名www.lenovo3000.com,却叫出了3.2万的高价。据悉,该域名注册的成本仅为56元!

  拍卖会高潮出现在第7个标的www.leno-vo3000.com域名。起拍时,37号买家率先举牌,18号买家应价一次,36号紧追不放叫价3.2万元成为最后赢家。“我们是冲联想来的!”拍得www.lenovo3000.com域名的36号买家罗杰接受采访时坦言。“赚了,赚了!注册只花了56元钱!”该域名拍卖的委托人马利则表示,自2005年4月份至今,他一共申请成功30余个域名,以前只是在网络上卖过域名。

  “不宜盲目跟风!”针对昨日拍卖会状况,有业内人士认为,尽管这是域名一种新型的买卖方式,但作为投资手段的话不宜盲目跟风。因为,目前域名转让的价格多在千元左右,上万元的极少,更多的网络域名是“无人问津”。


来源:青年时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