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本市年内将为央企解决68项难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1日10:27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涂露芳)本市构建服务型政府,坚持做好“四个服务”,营造首都经济社会发展良好环境的努力不断取得实质性进展。昨天,市政府联络办召开服务中央在京企业任务分解会,针对18家大型央企提出的68项困难和建议,逐一明确协调解决的牵头领导、主责单位、协办单位和责任人,并确定了年内办理落实的时限。

  目前中央在京企业多达160多家,是首都发展的重要力量,也是首都优势的重要组成
部分。根据最新的全国经济普查结果,本市GDP总值37.7%来自央企,政府财政收入增长有五六成来自央企。为做好服务中央单位的工作,市委、市政府决定成立市政府对外联络服务办公室,并于今年1月开展工作。市政府秘书长刘晓晨指出,切实为中央在京企业提供高效、便捷、优质的服务,是首都职能的必然要求,是对“四个服务”要求的具体落实,对首都经济社会发展的全局也有着重大战略意义。

  昨天,中石化、中石油、中海油、中国网通等18家大型央企的负责人悉数到会,他们纷纷表示,感谢北京市为央企排忧解难办实事,央企也将积极为北京的经济发展做贡献。据了解,已拟定的《北京市2006年为中央企业服务重点工作折子工程》比较全面地反映了大型央企希望北京政府部门协调解决的困难,如保障天然气、电力供应,加强长安街周边交通环境和秩序的管理,支持技术人才进京户口的办理等。

  刘晓晨表示,为在京央企解决实际问题还将分批落实,各主责部门要加强主动服务意识,采取走出去请进来,以上门服务为主的方式,促进政府工作职能的转变。

  网络编辑:李亚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