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香港警察枪战案凶手是双面人 妻子称其为好丈夫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1日10:49 信息时报
香港警察枪战案凶手是双面人妻子称其为好丈夫

徐步高婚前喜好结交异性,经常与友人携女伴乘游船游玩。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香港警察枪战案凶手是双面人妻子称其为好丈夫

徐步高与妻子李宝玲于1995年结婚。在亲友和同事眼中,徐是一个好爸爸、好丈夫、好警察。


  本报讯  杀警疑凶徐步高,随着警方掌握更多证据,这名“亦兵亦贼”的“双面警魔”真正面目已如拼图般渐渐清晰。徐步高的同学获悉他是“杀人警魔”后,无不感到惊讶。香港媒体昨日报道了徐不少鲜为人知的生活内幕,揭开其“双面人”神秘面纱。

  徐步高的一名中学同学透露,徐步高在观塘一中学就读,与同学很要好:“徐步高表现相当自信,相当活跃,口才又好,不像当警察后沉默寡言。”

  他称,徐步高因生得高大,很得女同学好感,中学时期已经有过几段恋情:“他的样子高大帅气,口才又好,自然不乏女朋友。”

  中学毕业后,徐步高的感情生活同样多姿多采。一名熟识徐步高的朋友表示,徐步高婚前还未修身养性,常约好友一起到处去结交女友,甚至到欢场寻欢:“他最喜欢乘游船出游及烧烤,经常叫上很多朋友携眷出席,顺便炫耀一下自己身边的新女友。”

  据悉,徐步高毕业后曾任职金融行业,替亲友投资,但以蚀钱收场。徐步高因此心灰意冷,只身赴欧洲流浪两年多,曾在希腊一间餐馆工作,由于没有正式身分担惊受怕,最终返回香港,转而投考警察。

  消息称,徐步高因做金融经纪时令亲友蚀本,被人看不起,所以加入警队后立志出人头地,积极进取。为了自我增值,徐步高在大学进修想考取学位,为升督察铺路,又曾3次投考机场特警和飞虎队联招考试,但均告失败。

  “几次警队内部考试失败后,他开始出现一个小动作,就是不时手握拳头,像要打人那样。”有警员称,徐步高另一个古怪的行为,就是10年前已喜欢戴假发,这个习惯在北大屿山警署已是公开的秘密。

  徐步高亦正亦邪,属典型的“双面人”。这种人擅于扮演双重极端角色,令人难以辨认。有犯罪学家猜测,徐步高成为“双面人”,目的是以警察身分掩饰其凶残本性,或者是背后“任务”。

  “他是一个好爸爸好丈夫”

  徐妻不满过早无情批判

  尖沙咀警员驳火案事发至今,初步证据显示凶案由“双面狂魔”徐步高一手促成,甚至有人假设他是当年枪杀警员梁成恩的凶手。面对外界的种种指控,徐步高的妻子表示无法接受现实,她不忿外界对徐步高太快下了判罪,质疑一切还未水落石出,公众便对他作出了无情的批判,徐妻哭诉,“怎么你们都不记得他还是一个警察,更加是一个好爸爸好丈夫。”

  枪击案案发后,警务处处长李明逵及众多同事前往探访及慰问殉职警员曾国恒的家属;仍在

医院留医的冼家强,受到O记探员24小时严密保护,同事及市民连日来送上鲜花及慰问卡鼓励他早日康复。

  至于“双面狂魔”徐步高的遗孀,由事发后至今除了O记探员上门调查,警界的同事对徐家不闻不问,母女俩每日以泪洗面。

  与徐步高相识十多年的一名不愿透露姓名友人称,案发后至今,徐家上下仍无法相信这个事实,更不能接受徐步高涉及枪杀警察的指控,徐妻除了痛心难过,更承受了极大压力。徐家失去了心目中的好丈夫、好爸爸、好警察,变成“杀人狂魔的家人”,周围的人与她们划清界线,令她们顿感人情冷暖。

  一班热爱降落伞的朋友也在网上力撑徐步高是“正义、乐观、助人的好伞友”。他们忆述,徐热爱家庭,对能说5种语言的女儿深感自豪,有队友玩降落伞时受伤,徐步高不但帮他背伞下山,还一直照顾他入院治疗才回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