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未来20年 3亿人转入城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1日10:53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据新华社北京电 20日,中央财经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刘鹤在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06年会上说,未来20年中国将继续城市化进程,如果城市化率按照每年上升1个百分点的速度增长,将有3亿多人口从农村转入城市。

  据介绍,目前,中国的城市化进程已进入加速发展的历史阶段,但在这一过程中,也存在值得关注的几大问题。

  一是农业转移劳动力基本工资标准较低,基本权益缺乏保护。二是人力资本不足的制约问题,相当多的行业出现了劳动力供给结构性短缺。三是不同类型的城市吸纳新增就业的能力存在较大区别。四是城市土地扩张速度高于城市人口的增长速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