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教育部谈大学按人口比例招生:可以视为一种尝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1日11:17 国际在线

  中国教育部今天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教育收费和治理教育乱收费的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

  对于政法大学提出要按照人口比例招生的问题。教育部官员说,关于招生问题是非常敏感的问题,它不是一个属于治理乱收费的问题。学校的招生有自己的自主权,在这个自主权的范围内,有权自己选择自己招生的办法。教育部到现在为止还没有集体讨论过。

  高等学校对于各个地方的指标分配,在教育部统一下达了之后,各学校再如何具体下达分配这些指标是学校自己决定的事情。当然,如何来分配这个指标更加合理,这个因素是多方面的,不是一个因素决定的,中国政法大学这种做法也可以视为一种尝试。(据中国网文字直播)

  来源:中新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