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逾半数香港青年求职时不重视网站私隐政策声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1日11:37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专稿(驻香港记者 张军勇):青年人是信息科技产品的主要使用者,他们对保障个人私隐方面的态度值得关注。香港一项调查发现,青年人在求职过程中对保障个人私隐有相当高的警觉性,但申请新电子邮件帐户时却大多采取开放态度。此外,有六成半会上网的受访青年没有浏览网站内的私隐政策声明。

  为了解青年人对个人资料私隐的态度及看法,香港青年协会联同个人资料私隐专员
公署于去年十月进行一项调查,电话访问了1000多名年龄在15至29岁的青年人。

  结果显示,在求职过程中,青年对保障个人资料私隐意识相当高,八成六青年表示不会将个人履历寄往匿名求职广告的公司。而身份证副本方面,大部分受访者只在获聘用并愿意接受职位时提供给雇主作纪录,只有一成半受访者会按雇主要求,在寄交职位申请表阶段中提供身份证副本。

  调查同时显示,在申请新电邮帐户时,逾七成受访青年接受提供出生年份,也有半数人士接受提供真实姓名的要求;但对于较深入的个人资料,如居住地址或身份证号码,相对态度则较审慎,分别只有两成七及一成二受访者愿意提供。

  此外,六成五有上网经验的受访青年表示,没有浏览网站内的私隐政策声明,主要原因为“内容太长”,其次是“没留意”。至于涉及金钱的网上活动,受访青年则显得较谨慎,只有四成半人曾于网上进行交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