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近年查处教育乱收费约17亿 绝大部分已退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1日11:55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中国教育部今天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教育收费和治理教育乱收费的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

  中纪委驻教育部纪检组组长、党组成员田淑兰介绍说,通过几个部门下去检查得到的数字,这几年治理教育乱收费大概有17亿,这个数字是来自各级的治理乱收费的工作部门统计上来的。这部分钱绝大部分都已经退还给了学生家长。

  中国基本遏制教育乱收费蔓延势头 举报明显下降

  中国教育部今天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教育收费和治理教育乱收费的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

  中纪委驻教育部纪检组组长、党组成员田淑兰表示,中国已基本上遏制了教育乱收费蔓延的势头。2003年七部委提出“遏制蔓延的势头”,经过这三年的努力,群众的举报明显下降。2005年来自国家发改委、国家信访局和七部委联席办公室的统计,群众的举报分别下降29%、30%、31%,基本上在30%左右。04年比03年也有所下降,从下降势头可以看出治理的效果。

  来源:中新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