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河南中医药防治艾滋病:患者体症出现明显改善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1日14:02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今日从河南省卫生厅获悉,河南中医药防治艾滋病取得较好疗效,利用中医药治疗后患者体症均有不同程度的改善。

  据河南省卫生厅有关负责人介绍,目前从河南省中医药治疗艾滋病临床情况来看,治疗后患者体症改善率在百分之五十以上的占所有体症的百分之八十,其中疱疹、黏膜溃疡、淋巴结等体症改善较为明显,患者主要体症、症状的发生率明显减少。

  专家由此证明,中医药治疗能够有效改善艾滋病人的临床症状,提高生活质量,提高免疫功能,降低抗病毒药物的毒副反应,减少机会性感染发生,不同程度地恢复劳动能力。

  据了解,早在二00四年,按照国家统一部署,河南在该省九个试点县启动了中医中药治疗艾滋病试点项目,同时,河南省还将中医中药治疗纳入该省艾滋病综合防治体系,解决培训费用和检验费用不足等问题。他们先后投入资金二百八十多万元人民币,为项目县中医院装备诊疗用车、煎药机、建设艾滋病专科门诊、资助专用制剂审批等,为项目办公室购置专用交通工具和办公设备,确保试点项目顺利实施。( 记者 朱晓娟 )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