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开“蓝牌车”搭客或被判刑 深圳加大执法力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1日15:23 金羊网-羊城晚报

  深圳市人大代表纷纷要求加大执法力度

  本报讯记者冷雪冰、周敏,通讯员许觉辉报道:深圳今年将加大对“蓝牌车”非法营运的打击力度,追究“蓝牌车”司机的刑事责任,对情节特别恶劣者或将判刑。本月17日,记者在深圳市人大代表和深圳市交通局座谈会上了解到这一消息。与会的八名代表纷纷要求加大对“蓝牌车”的执法力度。同时,代表们对深圳公共交通也提出了平衡发展特区内外
公交系统、加强基础设施建设等宝贵意见。

  据交通局运政分局统计,深圳有25%人经常坐非法营运“蓝牌车”,63%的人会偶尔坐“蓝牌车”。运政分局领导介绍,去年全年,查扣的“蓝牌车”达到3000多辆,这还不包括特区外和其他部门的查扣数,运政分局去年共销毁“蓝牌车”2200多辆,罚款3200万元。保守估计,深圳非法营运的“蓝牌车”数以万计。

  人大代表陈天乐在座谈会上说,在罗湖口岸,每到晚上,“蓝牌车”就成群结队追客、拉客,影响到人们的正常出行和附近居民的正常生活。城中村的“蓝牌车”问题更加严重:“蓝牌车”司机联合起来排斥正规的出租车,若出租车抢了他们的“生意”,他们会围堵、撞击出租车,不让他们离开或勒索赔偿。久而久之,出租车就不敢再进城中村。

  刘青代表提到了“蓝牌车”的安全问题,她说,非法营运的“蓝牌车”都是一些旧车、烂车、甚至是报废的车辆,一旦发生安全事故,坐“蓝牌车”的人的权益将得不到任何保护,因为“蓝牌车”司机既没买保险,也拿不出钱来赔偿。

  人大代表彭冠友建议,应加大对“蓝牌车”执法力度,对“蓝牌车”经营者进行严惩,追究其刑事责任,这样才能起到震慑作用。同时,各有关部门应联合起来,共同查剿“蓝牌车”。

  肖井兰代表认为,只有完善公共交通系统,改善公交服务,让市民到哪里都有车坐,不需等太久就能上车,还应增加出租车的投放量,从根本上解决问题。

  根据人大代表们的建议,交通局领导表示,深圳今年将严查非法营运“蓝牌车”,严惩“蓝牌车”司机,突出个案,追究一部分“蓝牌车”司机的刑事责任,情节特别恶劣者将给予判刑。

  (金陵/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