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州:两车狠撞,三死廿九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1日15:28 金羊网-羊城晚报

  广州科学城昨晚发生特大交通事故,目前仍有五人没有脱离生命危险

  本报记者 喻彬 梁克毅 通讯员 王军

  昨日下午5时许,广州市萝岗区科学城开泰大道一个十字路口,一辆中巴与一辆电信工程车相撞,两辆车上36人有3人死亡,29人受伤,其中5人危殆。

  出事现场:车毁人亡,惨不忍睹

  昨日下午5时35分,记者闻讯赶到广州市萝岗区科学城开泰大道与映日路交叉的十字路口。

  西北侧方圆200米内被警方拉上了警戒线,警戒线外挤挨着围观的群众;警戒线内,停靠着4辆消防车和10来辆警车,数十名警察在维持现场秩序,多名交警在处理现场。

  绿化带里停着一辆车牌为粤A46376的白色中巴,车头向东。该车右侧的窗玻璃全无,右侧副驾驶室严重扭曲变形,一棵绿化树被该车压弯,白色的车体上沾着鲜红的血迹。地上满是玻璃碎片、鞋子、红白相间的路标桩、泥土和花草。

  据悉,出事时中巴上有29人,全是广州市民政局萝岗救助站的职工。

  距中巴车尾约1米处,俯卧着一名男子,头部盖着海绵坐垫;十字路口的三角花坛旁躺着一个女人,头部盖着黑色的衣服。

  离中巴约4米处,停着一辆车牌为粤A9D169的1.75吨电信工程车,该车车头损毁严重,左侧主驾驶室车门变形并敞开着,挡风玻璃破烂不堪。该车右侧车门上印着“广东省电信工程公司”字样。距该电信工程车约2米处是一座变压器房。据介绍,出事的电信车上原来有7人。

  

广州:两车狠撞,三死廿九伤

  图:从中巴上甩出来的一名女乘客当场死亡。本报记者 喻彬宋金峪 摄

  目击者:两车相撞后乱冲一阵

  一名自称是现场目击者的陈姓男子说,昨天下午4时50分左右,他下班路过十字路口,突然听到“轰”的一声巨响,循声望去,一辆中巴剧烈地颠簸摇晃,越过路旁的水泥花坛,冲上绿化带猛然调头,顶在一棵绿化树上才停下来。

  中巴越过花坛时,左侧车窗甩出一个人;冲上绿化带时,又甩出一个人。

  与此同时,一辆黄色的电信工程车左侧的车门被撞开,向着西北方向猛冲,越过花坛和绿化带。快要撞到变压器房时,该车停了下来。

  另一位自称是目击者的施某,说法和陈某的介绍一致。他说,中巴是在开泰大道上由南往北行驶,电信工程车则是在映日路上由东往西方向行驶。两辆车在十字路口相撞后,都向着十字路口的西北角乱冲。

  当两辆车都停下来的时候,他们听到一片哭喊声。很快,中巴上有人下来打手机报警和报120。救护车很快来了,把所有的伤者救走。从中巴上甩出来的两人经医生诊断已经死亡。

  在现场围观的一位张姓男子称,两车相撞后,陆陆续续来了8辆救护车、4辆消防车和10多辆警车。

  

广州:两车狠撞,三死廿九伤

  图:出事的电信工程车撞得面目全非。

  晚6时半:有人到现场祭奠死者

  当晚6时33分,一辆白色面包车在现场附近停下来。

  警戒线外的人群闪开一个口子,一名男子从车上下来穿过人群,走到中巴后面的男尸前,点燃几支蜡烛,虔诚地对着死者跪拜。3名男子走到三角花坛旁的女尸跟前,点燃几支蜡烛,嘤嘤地哭泣着。他们跪了两分多钟,才起身离去。

  据了解,他们分别是死者的家属和同事。

  7时12分,一辆交通拯救车把现场的两具尸体运走。

  7时20分,一辆吊车将肇事的两辆汽车吊走。

  省电力一局医院:今晨3时仍有伤者危殆

  当晚8时许,记者赶到广东省电力一局医院。该院从车祸现场接救了5名伤者。

  在该院住院部五楼的楼梯口,记者看见一名孕妇、一名老伯和3名男子守在一个病房门口,用极为焦虑和关切的目光望着病房内一名躺在手术台上的年轻女伤者。

  一名冯姓男子说,中巴上乘坐的全都是广州市民政局萝岗救助管理站的职工。他们下班后要回燕岭大厦,想不到出事了。病房里的女伤者是他结拜的义妹,26岁,梅州人。她在广州一所大学大专毕业后,进入救助站工作。

  冯某说:“在出事一小时前,她给我打电话,说下班了要开我的车去接人,没想到……”

  冯某说,那个腆着大肚子的孕妇是伤者郑小姐的姐姐,老人是郑小姐的父亲。郑父因为大女儿即将分娩,专程从老家送来客家黄酒和药酒为她补身。

  郑父泪汪汪地说:“老天保佑我女儿顶过这一关……”

  今日凌晨3时19分,记者拨通郑某姐夫的电话,他说郑某还在抢救之中。

  

广州:两车狠撞,三死廿九伤

  图:医护人员全力抢救危重伤者。

  开发区医院:昨晚9时三名伤者转院过来

  昨晚8时40分,记者赶到广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医院急诊科。医疗护理部主任宋晓漪说,他们昨天下午4时59分接到急救电话,立即派出4辆救护车赶赴现场,接了11名伤者回来救治。10名伤者伤情基本稳定,只有一名伤者伤情危重。

  记者在该院看见一名袖子上贴着“11”标号的男子,身上沾满了血迹。他说,他是中巴上幸免受伤的人,当时他和太太坐在中巴的最后一排,另外还有一对夫妻也坐在最后一排。他们是这次车祸中没受伤的仅有的四个人。

  据他介绍,当时他听到“轰”的一声巨响,身体往前猛倾接着又反弹回来,一阵剧烈的摇晃颠簸,就像荡秋千一样。等车停下来之后,耳朵还在“嗡嗡”地响。他迷迷糊糊地看见同事们都东倒西歪,脸上、身上、座位上到处都是鲜血。他知道不妙了,下意识地伸缩了几下腿和胳膊,感觉没有什么异常,赶紧摸出手机打急救电话,并组织坐在后排没有大碍的同事抢救伤者。

  他说:“我们至少抬了20个人出来。”

  据急救科的医务人员介绍,“11号”男子姓李,是萝岗救助管理站的一名处长。

  昨晚9时10分,3名伤者从广东省电力一局医院转到广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医院抢救。

  武警医院:16名伤者脱离生命危险

  9时20分,记者赶到广东武警医院。

  在该院住院部的走廊上,一位名叫张德桂的伤者告诉记者,他是广东省电信工程公司聘请的民工,是专门拉光缆的。昨天下午,他们下班坐车回家,他和另外3位同事坐在该电信工程车的后排,电信工程车的驾驶室前排坐着3个人。车行到十字路口,一声巨响之后,就感觉到腰骨刺痛,昏昏沉沉。车里7个人,都不同程度受伤。坐在他旁边的一位姓蔡的同乡腿骨骨折了。

  张德桂的同事欧某是电信工程车上7名伤者中伤势较轻的一位。他说,当时只觉得头被碰了一下,疼得厉害。他看见同事们满身是血,不能动弹,便强忍着疼痛,用尽吃奶的力气,背出一个伤者放在路边,接着又背出另一个伤者,将他们送上救护车。

  今晨6时,记者从武警广东总医院急救门诊部获悉,该院接诊的16名伤者全部脱离生命危险,伤情稳定。

  (晓航/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