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议案提案精选:学校医院商场多使用太阳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1日15:34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今天消息记者彭锋、王雷、薛江华、胡军报道:在今天开幕的市政协十届四次会议上,民进广州市委员会、民盟广州市委员会共同关注到此问题,并提交提案和建议。

  据了解,太阳能发电技术越来越受到青睐,北京、上海纷纷启动了各自的太阳能光伏发电利用工程。而广州市是我国太阳能丰富地区之一,年辐照时数在2000小时左右,具备了很好的光伏发电技术开发和应用前景。

  民进广州市委员会在提案中指出,广州市应该趁机加大对太阳能的开发利用。提案建议,广州市可以鼓励光伏建筑一体化,对太阳能发电实施补贴政策;加大对太阳能的科研投入,以广州能源研究所等单位为依托,扶持并建设一个光伏利用工程中心;扶持1-2家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光伏企业,尤其是太阳能电池制造企业;在学校、医院、商场等公共建筑中安装太阳能热水系统和光伏发电设备,推广太阳能的使用。

  (夏天/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