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助推"长三角"经济 浙第二条通沪高速路今年通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1日15:56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杭州3月21日消息(记者章恒) 浙江第二条通往大上海的申苏浙皖高速公路(浙江段)将于今年10月竣工通车。

  申苏浙皖高速公路(浙江段),东起苏浙交界处的湖州南浔,经湖州、长兴,西至浙皖界牌,全长88.226公里,总概算为51.95亿元。工程建设分两期实施。全线按六车道高速公路标准(规划)建设,计算行车速度120公里/小时,设有互通立交7处,服务区2处。

  申苏浙皖高速公路(浙江段)是一条争精品、保国优之路,工程质量在浙江省高速公路建设行业中居领先地位;又是一条生态路、环保路和景观路,公路两旁极具江南水乡特色的树种、灌木,组成绿色长廊,尤其是服务区的建筑风格与自然景观浑然一体,车行景移,满眼是一幅“水墨景观图”,一路可欣赏优美的江南水乡风光。

  自从本项目工程于2003年3月开工以来,在全体建设者的共同努力下,先后克服了材料、能源、资金等要素的制约,解决了二期工程边通车边施工的难题,战胜了弁山隧道因不良地质造成的多次塌方、八合同段两处上边坡滑塌等重重困难。截止目前,申苏浙皖高速公路(浙江段)全线一、二期工程已累计完成工作量26.0889亿元,占工程总量的81.35%。全线路面工程、交通安全设施工程、房建工程和绿化工程的施工已普遍展开。路面工程即将开始沥青砼面层施工;机电工程已完成招标,正在进行施工前的准备工作;房建工程主体框架已大部分完成;绿化工程已进入苗木种植阶段;二期工程左辐已建成通车,右幅路面工程正在全面推进中。

  作为浙江省交通建设“六大工程”的组成部分,申苏浙皖高速公路(浙江段)与杭宁高速公路共同形成浙北地区沟通沪、苏、皖等周边省市的高速交通网络,对推动沿线经济走廊的资源互补和合作发展,加快“长三角”经济的腾飞,都将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