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公交地铁IC卡每月使用限次确定为140乘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1日16:31 千龙新闻网
北京公交地铁IC卡每月使用限次确定为140乘次

北京市市政交通一卡通新闻发布会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北京公交地铁IC卡每月使用限次确定为140乘次

纸质月票下岗IC卡接班


  千龙网北京3月21日讯 北京市今天发布的《一卡通IC卡替代公交地铁纸质月票的通告》规定,月票计次限本月1日至当月最后一天使用140乘次,比原方案的120次增加了20次。

  去年12月26日在千龙网、北京电视台和北京城市管理广播联合直播的访谈节目中, 有市民打进热线电话反映,限制使用120次对从市区搬迁到郊区的人不够用,建议应该适当地提高近郊区公交车IC卡的使用次数。北京市交通委新闻发言人刘小明表示,根据听证意见和
市民的反映,在最后的方案里会充分考虑大家的意见。

  公交将规范乘车秩序解决刷卡不便问题

  针对月票有效车辆较为拥挤, 如果刷卡不便怎么办的问题,市一卡通公司总经理汪联启表示,IC卡月票替代纸质月票之后,公交将规范乘客上、下车秩序,如直道车是要求中门上车,前后门下车。公交集团也将会增加辆,300路将增加600至700辆公交车,在一定程度缓解压力。

  另外,在实行这个方案之前,相关部门将对一些公交站点进行改造,如在四惠等一些客流量很大的车站设移动刷卡设备,可以先刷卡后上车,单一票制的车辆可以刷完卡直接上车,下车不用刷卡。

  另外,在IC卡取代纸质月票后,公交售票员还人工售票服务还将保留。

  市民如何购买和使用IC卡?

  购买:各种月票卡将在方案实施前一个月开始发售。

  发售办法:由市教委、市劳动保障局负责组织学生月票卡的发卡和首次充值,

  成人月票卡由购卡人持本人照片到指定的121个公交月票发售点购卡,地铁专用月票卡和公交地铁联合月票卡由地铁运营公司负责发售,乘客持原纸版月票在地铁各站新建39个发卡充值点置换IC卡。

  外地人持有暂住证可办北京公交月票卡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