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居民烧香引发火灾保安救火13人被熏倒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1日16:35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刘琳)“我们的任务就是要保证小区的安全,火势根本不容我们考虑什么。”昨天下午,微睁着被浓烟熏红的双眼,保安班长毕文斌躺在民航医院的急诊床上说。昨天中午11时左右,朝阳区雅城一里5号楼一居民家中发生火灾,毕文斌等20余名保安和物业人员将火扑灭,但其中13人被浓烟熏伤住院。物业表示,大火是居民家中的香炉引燃阳台杂物所致。

  昨天下午,记者在民航总医院内看到,被烟熏伤的保安员们正躺在急诊床上输液、吸氧。北京天成园物业公司保卫部陈经理说,中午11时左右,小区5号楼一户居民家的阳台上冒出滚滚黑烟。当保安赶到着火的住户家时,发现室内有母子二人被困,当时屋内浓烟滚滚,火苗已经从阳台蹿进屋里。保安员们边引导这对母子下楼,边打开楼道里的消防栓灭火,终于在救火车赶到前将大火扑灭。

  “业主的儿子说是因为母亲烧香,香炉引燃了阳台上的窗帘和杂物起的火。”陈经理说,火被扑灭后,多名保安当场出现口吐黄水、头晕恶心等症状。随后,陆续有13人被送入医院。“这次参与救火的人员中,年龄最大的45岁,最小的只有18岁。”记者从民航医院急诊科了解到,因烟熏胸闷,被送来的保安都需要吸氧治疗,其中两人呼吸道感染,还要输液治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