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百年欧典不存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1日16:35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杨滨)央视新闻频道昨晚播放了对欧典总裁闫培金的独家采访,称欧典承认虚假宣传并就此向消费者致歉。

  市工商局有关人士上午向记者透露,已立案调查,目前正处取证调查阶段,结果将于近期公布。

  欧典方面表示,在调查结果出来之前,消费者可以退换产品,但前提是要有质量问题。

  闫培金承认,在德国,确实没有“欧典”这个百年老厂,所谓的百年老厂其实是给他们提供进口木地板的德国汉姆贝格公司,被宣传为德国欧典老板的人,是汉姆贝格公司的负责人。

  北京欧德装饰材料公司的一位前中层管理人员严明(化名)透露,欧典自身并没有制造工厂,这些进口地板都是由德国的汉姆贝格和爱格Egger、比利时的Unilin等厂家贴牌生产的。被曝光的2008元/平方米的天价地板,就是汉姆贝格公司“Haro”品牌实木复合地板,进价不过每平方米500元至600元人民币之间。

  目前,本市多数欧典地板销售点均已关门,购买过欧典地板的消费者,可以到销售点进行登记,等待日后处理。中消协尚未就此事表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