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振飞,你的家人盼你回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1日16:49 深圳晚报

  振飞,你的家人盼你回家

  在宿舍吸烟被除名,内向少年负气出走;叔叔河南千里赴深,苦寻侄儿至今无果

  本报记者曹颖摄影报道“振飞,如果你看到报纸,请赶快给叔叔打个电话。全家人为你担心死了。”昨天,从河南不远万里来深寻侄的王建波来到本报求助,希望通过媒体帮
助他寻找失去音信数月的侄子王振飞。

  事发:来深打工音信全无

  2005年6月,还不到18岁的王振飞在河南开封尉氏县第三职业高中的安排下,来到龙华富士康科技集团实习。开始时,振飞还常常给家里打电话报平安。但从去年11月开始,王振飞便与家人失去联系,家里人打他的手机也一直是关机状态。几个月来,王振飞音信全无,且他在深圳一个亲戚朋友也没有,家人都心急如焚。

  2005年11月底,王振飞的叔叔王建波通过深圳110报警。经深圳民警调查,王振飞早于2005年10月25日离厂,之后便无人知其下落。王建波说:“振飞两岁时,父母离异了。是爷爷奶奶一手把小振飞带大。自小缺少母爱的振飞,性格内向,平时很少说话。现在突然失踪,只怕他在没有钱的情况下,会做出什么违法的事。那样,他的一生就毁了。”

  春节后,王振飞仍没有任何音信,而他的父亲也因此情绪变得很不稳定。王建波看在眼里急在心里,于是,他决定请假来深圳寻找侄儿。就这样,2月26日王建波来到了深圳。

  调查:违规吸烟自动离厂

  来深后,王建波立即赶往油松派出所报警,随后又到富士康集团位于观澜街道的实习分厂。几经周折,王建波得知,原来王振飞是因为在宿舍吸烟而离厂。据有关负责人士介绍,在被除名前,王振飞违反厂规在宿舍吸烟被管理人员批评后,便自动离厂不再上班;满三日后,企业根据相关规章制度予以除名。除了“除名公告”外,王建波还给记者出示了一张富士康的罚款单,那是王振飞出走后,没有交回工牌的罚单。王建波说,振飞走时,连行李都没有带。

  后来,王建波找到了与王振飞同宿舍的工友唐某某。据小唐介绍,王振飞离厂后,曾经回来过。他想找人帮忙再次进厂,还因此被同事杨相举骗走了手机和500元钱,后来杨相举也辞职离开了工厂。从那以后,小唐再也没见过王振飞,只是听说他可能在公明一家工厂打工。

  线索:工资卡近日有刷卡记录

  带着从小唐那里得到的线索,王建波第二天便来到公明街道,在几个大的工业区内,他徒步走了20多公里,只要是电子厂便恳求工厂配合查询,最后仍然一无所获。

  最后,王建波想到了侄子发工资的银行卡。于是,他来到银行查询,得知王振飞最后一次刷卡消费是在2月17日,刷卡金额是26元,当时他的卡上已经没有钱了。于是,王建波在王振飞的银行卡上存进50元钱,他想万一侄子看到银行卡上多了钱,一定会想到是家人在找他。

  王建波告诉记者,从老家出来已经快一个月了,能想的办法都想了,可是至今仍然没有侄子的音信。他请的假眼看就要到期了,身上带的钱也快花完了,如果还没有侄子的消息,他准备这个星期就回老家。他希望知道王振飞下落的读者朋友,及时拨打他的手机(13837801508)。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