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倡导社会主义荣辱观专题 > 正文

各地青少年学习座谈社会主义荣辱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2日05:17 中国青年报

  本报长沙3月21日电(记者洪克非)3月20日上午,在长沙麓山国际实验学校举行“从我做起,践行‘八荣八耻’”主题团队会,拉开了全省青少年社会主义荣辱观教育的序幕。

  此次活动由团湖南省委、省关工委、省青联、省学联、省少工委联合主办,团省委副书记李晖主持会议,湖南省政协副主席谢勇等出席会议并讲话。

  团湖南省委书记吴奇修说,团省委将着力发挥团的组织优势,对未成年人和大学生,以树典型、引导为主,带领他们践行荣辱观教育;对农村青年、农民工以提高素质,加强文化建设为重心,提倡文明乡风;对社区青年以活动提高其道德追求和改变生活方式,切实为经济社会全面发展服务,切实为青少年弱势群体排忧解难。

  本报天津3月21日电(记者李新玲)团天津市委近日发出通知,要求全市各级团组织要把在青少年中开展社会主义荣辱观教育作为增强共青团员意识主题教育活动的延伸和深化,作为加强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的重要内容,紧密结合天津市青少年思想实际,紧紧围绕“八荣八耻”,广泛深入地开展生动活泼、丰富多彩的道德实践活动。《通知》要求,全市各级团组织结合本单位实际,通过组织座谈会、征文、论坛等活动,广泛开展“用青春筑和谐,与天津共发展”主题实践活动,引导青少年在道德实践中牢固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企业团组织要以创建文明行业为龙头,推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农村团组织要结合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培养新型青年农民和星火带头人;城市社区团组织要开展创建青年文明社区等活动,促进邻里和睦、人际和谐;学校团组织要把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渗透到教学、管理、课外活动等各个环节,引导学生养成良好的道德品格和行为习惯。

  本报上海3月21日电(记者周凯)3月20日,华东师范大学学生会向全校学生发出倡议书,争做实践社会主义荣辱观的执行者,争做示范社会主义荣辱观的引领者。

  华东师大团委书记裴小倩表示,该校团委将结合荣辱观教育,开展理论学习活动和主题教育活动,同时加强社会实践和志愿者活动,并扶持公益类社团的发展。

  本报南宁3月21日电(记者甘冰)今天,团广西区委、区学联等部门联合组织召开广西青少年学习社会主义荣辱观座谈会,来自各界的青年代表畅谈了学习贯彻社会主义荣辱观的体会和感受。

  据悉,为帮助青少年树立和落实社会主义荣辱观,广西各级团组织将广泛开展“六个一”活动,即:制定一份详细的教育活动计划,召开一次座谈会或报告会,出版一批宣传板报,开展一次主题团队日活动,开展一次对照检查,推出一批理论文章。

  本报广州3月21日电(黄红英记者林洁)共青团广州市委近日召开了该市各界青年学习讨论胡锦涛关于“社会主义荣辱观”的座谈会。

  会上,团广州市委要求全市各级团组织:一是要重点在青少年中广泛开展“我与祖国共奋进”主题教育活动,加强团员青年爱国主义教育;二是要开展“青年科技创新奖”活动,引导广大青少年立足岗位参与创新创效活动;三是要做好“广州一家亲”、“青年志愿者行动”等品牌工作;四是要做好农村青年的技术培训,培养有文化、讲公德、守纪律的社会主义新农民;五是要继续深入开展增强团员意识教育活动,不断增强团员的光荣感和责任感。

  本报讯(记者许海涛)3月17日下午,团河北省委组织全省各界青年代表召开“时刻铭记‘八荣八耻’,牢固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座谈会”,河北省大中小学的校长、教师、辅导员、学生,青年企业家和企业职工,基层团干部和社科专家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团河北省委副书记王晓栋在总结发言时说,全省各级各地团员青年组织要从狠抓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做起,教育引导团员青年树立正确的社会主义荣誉观和耻辱观,把握住耻辱底线,严格标准,匡正祛邪,为建设社会主义精神文明贡献力量,为促进社会和谐进步做出应有的贡献。

  相关专题:倡导社会主义荣辱观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