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云南丽江——雪山、古城、高尔夫(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2日10:11 云网

  

云南丽江——雪山、古城、高尔夫(组图)
云南球场行

  什么是完美?玉龙雪山、泸沽湖、丽江古城、东巴古文、纳西古乐……所有这些古老神秘、美丽纯净的元素,跟冬无严寒,夏无酷暑,阳光明媚,空气清新融合在一起,再加上一处可供悠然挥杆的高尔夫球场,这就是完美!

  ●董建华的远见

  事实上,到云南举办世界园艺博览会的那年,丽江虽然名声在外,可还没有一家高尔夫球场。时任特首的董建华先生去了一趟丽江,临走时说了一句话:丽江真好,就是缺一个高尔夫球场。

  在传奇般的丽江古城,在神秘的雪山脚下建高尔夫球场,本身也是一个传奇。建丽江第一家高尔夫球场的陈朝行,是国内高尔夫界资深人士,他当时就说过:这是个千载难逢的机遇。的确如此,在一般的地方建球场只是增加一个球场而已,而在这里建成的无疑是世界上最具特色的球场之一。

  现在,丽江已经有了两家高尔夫球场,除玉龙雪山高尔夫球会之外,还有丽江古城高尔夫俱乐部,而且今后将有更多球场建立起来。这不能不佩服曾为商人的董建华先生的眼光与远见。

  ●雪山下的激情

  玉龙雪山在丽江古城北面,海拔5596米,是北半球纬度最低、终年积雪、至今未被人类征服的山。坐缆车前往这座神秘圣洁的雪山时,你一定会在半山腰看到一抹绿,那里就是玉龙雪山高尔夫俱乐部。

  借助雪山奇异的自然气候,玉龙雪山高尔夫球场18个洞,由“春、夏、秋、冬四季美景”更迭铺就而成。沿球道一路打下来,仿佛置身时光隧道,穿越四季,瞬间冷暖更替,那种跨越时空的体验,真可谓妙不可言。因此,这里几乎成为了全世界高尔夫球爱好者的必到之处。

  球场海拔3100米,8548码长的球道被证实为一项世界纪录,而且由于海拔高,空气稀薄,地心引力小,在这里打球普遍能使挥杆距离增加20%。仰望巍然屹立的雪山,深吸入一口清新的空气,用力一挥,注视着白色的小球飞出300码外,格外地痛快。

  ●古城边的沉醉

  如果你想在丽江多呆几天,还可以尝试一下丽江古城球场,球场就在古城边,几分钟车程就到了。这是家湖畔型球场,18洞全长7661码,球道环山绕湖,远处终年积雪的玉龙雪山在阳光映射下投影于文笔海中,形成水天相携,气势磅礴的绝美境界,一定会让你不虚此行。

  贴心提示

  1、高原气候干燥,阳光猛烈,SPF30以上的防晒油和润唇膏是必不可少的装备。

  2、丽江球场的消费价格没有平日和节假日之分。

  3、特色美食有八仙献宝、上汤龙脆、纯天然雪山野菜、雪山牦牛菜、野菜山花宴、牦牛全席。 (赵贻贤/文)

  第[1][2][3][4][5]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