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拄着拐杖前来咨询(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2日10:21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拄着拐杖前来咨询(图)

  司法局工作人员解答群众的法律疑难问题。记者侯智实习生张帆摄

  本报讯(记者王晓英张小乙实习生田敏颜妍)昨日,我市社会治安综合治理集中宣传日现场咨询活动在新城广场举行。尽管天降小雨,但来自市司法局、公安局、教育局、旅
游局、共青团委、新闻出版局等十多个单位都设立了现场咨询点,冒雨为市民宣传“平安西安”。

  在市公安局的咨询点前,民警艾升宇正在回答一位市民有关办理第二代身份证的问题。他热情地把宣传材料递到询问的市民手中,随后又指着摆放在咨询桌旁的宣传板逐条进行解释,直到咨询者满意地离开。艾升宇说,从上午8点30分开始,市公安局共有50多人参加现场咨询活动。

  “我有些问题不明白,想问问你们。”在市司法局的咨询点前,一位白发苍苍的老人拄着拐杖站在雨中向律师询问。看到已经被雨淋湿的老人,咨询桌前的两名律师立即将自己手中的雨伞撑过去,告诉老人先避开雨再慢慢说。这位名叫贺玉清的老人已经80岁高龄,是专门从万寿路赶过来咨询的。

  据了解,3月是我市综治宣传月,昨日集中宣传的主要内容是我市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各项方针政策和开展创建“平安西安”活动的实施步骤和保障措施,以及《陕西省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条例》等与人民群众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

  市上领导丁健、鲁云侠、乔征、于小文等昨日也来到新城广场,发放宣传资料,接待来访群众。莲湖区、碑林区、雁塔区等区县也在辖区中心地带设站进行了集中宣传。全市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8000多份,近万名群众观看了各类展览,进行了有关咨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