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国江南华南将有降雨 淮河以北将大风降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2日10:5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22日电 中央气象台天气预报称,未来两天,受东移南下冷空气的影响,中国淮河以北的大部地区将出现大风天气,气温将有所下降;内蒙古东部、东北地区的部分地区将有降雪或雨夹雪。另外,明后两天,有两股弱冷空气分别影响新疆北部和华北、东北地区。

  受逐渐加强的西南暖湿气流和弱冷空气的共同影响,未来三天,江南、华南以及西
南地区东部等地将持续阴雨天气,其中,江南南部和华南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雨,局部地区有暴雨并有短时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24日,南方地区的降雨将减弱。

  未来三天全国天气具体预报如下:

  22日08时至23日08时,新疆西部的部分地区、西藏东部、青海南部、川西高原、甘肃南部、内蒙古东北部、东北地区大部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其中,吉林东部、黑龙江东南部的局部地区有大雪;汉水流域、黄淮东南部、江淮大部、江南、华南大部以及贵州、重庆、四川盆地、台湾等地有小到中雨,其中,江南南部、华南北部、湖南西北部以及重庆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雨,局部地区有暴雨并有短时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西北地区东部、华北大部、东北地区、黄淮东部有4~6级偏北或偏南风;新疆南疆盆地的部分地区有浮尘天气;东部和南海东北部有6~7级大风。

  23日08时至24日08时,新疆西北部、青海东部和南部、西藏东部、川西高原、内蒙古东部、黑龙江、吉林东北部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其中,青海南部的局部地区有大雪;江南大部、华南大部以及贵州、四川盆地南部等地有小到中雨,江西南部、福建、广东东部的部分地区有大雨,局部地区有暴雨并有短时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新疆北部、华北北部、东北地区、山东半岛有4~6级偏北风;东部和南海东北部海区有6~7级大风。

  24日08时至25日08时,西藏东部、内蒙古东部、东北地区中北部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其中,内蒙古东北部的局部地区有大雪;江南中南部、华南大部以及四川盆地南部、贵州等地有阴有小到中雨。新疆北部、西北地区东部、华北北部、东北地区、黄淮东部有4~6级偏北或偏南风。东部和南海东北部海区有6~7级大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