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BBC环球公司来华打假保护天线宝宝知识产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2日11:05 新华网

  新华网3月22日电(周忠)日前,BBC环球公司在深圳宣布在中国打假活动的相关情况,并对外公布天线宝宝(Teletubbies)正式授权厂商名单,以维护天线宝宝的合法权益,保证中国儿童的安全。

  据悉,天线宝宝是BBC环球公司旗下的国际品牌,它已跨越了各种形式和文化的界限,在全球许多国家获得了成功。如今,节目中四个可爱的天线宝宝——丁丁、迪西、拉拉、
小波等已经风靡全球,全世界有120个国家和地区的109家电视台播放该节目,且已被翻译成45种不同的语言。这一现象在中国尤其火爆,现在,每一集都有500多万中国小朋友收看天线宝宝节目了。

  据了解,天线宝宝在中国享有很高的知名度,其合法授权产品涵盖范围广泛,上海天尚嬰童用品有限公司、千豪玩具厂、中录德加拉家庭娱乐有限公司、童趣出版有限公司等众多厂商都获得了授权。在15家天线宝宝的正式授权合作伙伴中,天元公司是最新加入的一个,其刚刚在深圳南山区开办了中国大陆第一家天线宝宝儿童娱教中心。

  然而,通过调查,BBC环球公司发现,在中国市场上出现了许多侵犯天线宝宝知识产权的产品,而这些产品缺乏天线宝宝一向所注重的安全保证。为了打击盗版侵权行为,BBC环球公司将开展了一系列活动,包括通过宣传提高公众意识,对生产假冒产品的工厂和公司展开持续的袭击调查和搜捕,在报纸和杂志上刊登反侵权行为的广告。

  BBC环球公司市场出版品授权总监范诗韵女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BBC环球公司和中国国内的品牌保护代理商,将对侵权的工厂和公司展开调查和稽核,为保护天线宝宝的知识产权作出积极的行动。这一系列行动,将严重打击侵权厂家,同时,其假冒产品也将一并销毁。“BBC环球公司决定,将联合中国国内所有天线宝宝的合法授权厂商,并与中国相关政府部门配合,对侵犯天线宝宝知识产权的行为,进行持续和有力的打击,旨在维护天线宝宝的合法知识产权,并为中国安全和可靠的娱教及相关产业的持续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