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沈阳地铁施工4月全线铺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2日11:05 北方热线网

  北方热线网——沈阳晚报讯(记者郭宏颖实习生李琳)沈阳地铁一号线即将全线展开大规模建设,3月21日,记者 从沈阳地铁建设指挥部了解到,日前,地铁一号线第二批标段已悄然开标。

  8站7区间陆续开工

  据介绍,第二批开工的标段,分别是启工街站、铁西广场站、云峰北街站、沈阳站站、南京街站、青年大街站、中街 站、小什字街站,以及重工街站至启工街站区间、启工街站至保工街站区间、云峰北街站至沈阳站站区间、铁西广场站至云峰 北街站区间、沈阳站站至南京街站区间、南京街站至南市站区间、中街站至小什字街站区间段。

  地铁建设再添三支队伍

  竞标取得地铁一号线第二批标段施工资格的,共有7家地铁施工单位。除了中铁九局、中铁四局、中铁隧道集团、中 铁十八局这四家首批参与沈阳地铁建设的企业外,中铁五局、中铁七局、中国建筑工程总公司在第二批地铁竞标中也纷纷胜出 ,成为沈阳地铁建设的中坚力量。

  盾构机即将大展身手

  由于第二批地铁标段中,有许多繁华地区是在地下施工的,采用暗挖法,因此,沈城百姓一直颇感神秘的盾构机即将 亮相。据悉,今年即将开工建设的中街、青年大街、沈阳站等地铁站处于市中心,为减少噪音,将地铁施工对交通和市容的影 响降至最低,这些站点、区间都将采用盾构机进行地下施工。

  选盾构机市场说了算

  目前,沈阳重型机械集团有限公司正在为青海生产一台盾构机。在沈阳地铁建设施工中,沈重的“地产”盾构机能否 派上用场目前尚需市场选择。不过,中铁九局沈阳地铁项目部有关负责人表示,如果沈重生产的盾构机

性价比合理,在同等条 件下,沈重生产的盾构机由于节省运费、维修便利等条件,会成为各施工单位的首选。已经进入施工准备

  3月21日,中铁九局沈阳地铁项目部的施工人员,已经进驻刚刚竞标取得施工权的地铁启工站施工地点。据了解, 在第二批标段中,中铁九局负责启工站、重工街站至启工街站区间、启工街站至保工街站区间的施工。从昨天开始,有关人员 已经开始正式施工前的地面勘察等准备工作。据了解,第二批各标段中,土建工程最晚的标段,也要在2年又5个月以内竣工 。

  第三批标段4月开标

  据了解,目前,地铁一号线的第三批标段也已经开始进行招标,预计4月份,第三批的6个标段也将开标,确定各标 段施工单位。届时,地铁全线招标结束,沈阳地铁一号线将全面铺开施工作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