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纺织服装业落户瑶海 合肥要打造中部"时装之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2日11:34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本报讯 一度几乎被外界遗忘的合肥服装,经过北京专家“设计”,浙江温州客商“包装”,终于要在合肥露脸。今天上午,“中国·合肥服装创新产业基地奠基暨首批入园企业签约仪式”在瑶海工业园区隆重举行,上海爱多服饰、安徽帅王制衣、合肥洋洋服饰等15家省内外企业分别与瑶海工业园区签约。此举标志着合肥要全力打造我国中部“时装之都”。

  据省服装商会秘书长叶梁介绍,人们可以从世界上5大金融中心巴黎、伦敦、纽约、
东京、香港发现,这些美丽的城市总是与服装有着“难舍难分”的情结——它们无一例外地又都是服装时尚之都。

  近年来,我国的一些发达城市也在向这方面迈进,如北京打造时尚之都,上海打造时装之都,深圳打造女装之都,杭州也在打造女装天下……本省的马鞍山、芜湖等地也在积极创造条件发展服装事业。

  去年6月由省政府研究室、省工商联、省服装商会组成的“安徽服装产业崛起”联合调研组专题调研后,出具的调查报告《安徽服装蓝皮书》认为,合肥发展服装产业的条件在省内最优。

  尽管市民从各大商场难以选购到“合肥服”,但经安徽服装商会的精准调查,合肥有230多家服装企业在进行“服装加工、外贸出口”,实力很不弱。

  据叶梁介绍,他自小在温州长大,20年前来肥创业。正是看到了合肥服装业的前景,他们几个温州人首先创办了“安徽服装企业家沙龙”。议来议去,都说到了核心问题——合肥缺少一个服装产业集中区,不然这里的服装企业发展就犹如“水中浮萍”。

  于是,由省服装商会、瑶海工业园区共同聘请北京等国内服装业的顶尖专家指导并参与设计,在该工业园区建设合肥服装创新产业基地。规划总用地面积约247.6公顷,在其中建设服装制造中心、检测中心、销售中心、培训中心、研发设计中心、物流中心及职工宿舍区。项目总投资约35亿元。建成后规划年产中高档服装5000万件(套)以上,销售收入80亿元以上,出口创汇1亿美元,实现税收约3亿元,可解决2万多劳动力就业。

  (本报记者 巫业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