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南京股林高手特立独行投资方法 逮住黑马G界龙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2日13:29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眼下,几乎全国所有的股民都在关注一只股票——G界龙。自16日起,G界龙股价连续4天涨停,从4.25元涨到6.24元,涨幅达46.8%。买到这样的股票对股民来说是梦寐以求的事,而南京就有这样的股林高手。4个多月前,张先生(应其要求隐去真实姓名)就把所有资金买入G界龙,目前盈利近60%。昨日,几经周折,记者在南京证券某营业部一个大户室里见到了张先生,并对其进行了专访。

  长期跟踪选中G界龙

  张先生年近70,偏瘦,看上去精明、干练、沉着,讲话时思维敏捷,逻辑性很强,显得与他的年龄有很大偏差;1992年进入股市,属于中国第一代股民。

  “其实我早在几年前就在炒界龙实业了,”张先生很直接地谈起他选中G界龙的经过,“界龙实业以前是个庄股,几乎每年市场都会炒它的地产概念,只不过炒作幅度不大。”

  从张先生的谈话中,记者发现,他通过各种渠道收集了大量的关于迪斯尼落户上海、上海城市规划、界龙实业在浦东川沙镇土地储备、公司管理层等方面的信息。通过综合分析,张先生认为迪斯尼的选址极有可能就在界龙实业所在的川沙镇。

  “据我了解,界龙实业一直想用自己的土地储备作价入股上海迪斯尼乐园,如果谈判成功,界龙实业每年只要从迪斯尼分得1亿元的利润,相对于1个多亿的总股本,每股收益就可提高1元钱;另外,界龙实业旗下有一家经营房地产的子公司,目前开发的三个花园小区刚竣工尚未出售,升值空间不可估量。”张先生说。

  此外,张先生还分析,界龙实业股改完成后,第一大股东界龙发展持股降至4600多万股,持股比例约40%,为了拥有绝对控股权,大股东不排除有增持的可能性。

  全部资金都买了G界龙

  据张先生介绍,去年10月份,他把界龙实业确定为投资目标后,便开始分批买入,把所有的资金都买了界龙实业。目前他持有界龙实业约7万股,建仓成本在3.7元附近。

  记者在他打开的股票账户中看到,里面的资金余额仅110元,持有股票也仅有G界龙一只股票。记者粗略算了一下,他的收益率已达到60%。

  “界龙涨了4个涨停板,我一股都没卖。其实守仓是一个很艰难的过程。”张先生说,“股指从去年12月份1000多点涨到1300点,大部分股票都在上涨,界龙实业股价非但不涨,还下跌了一些。当时其他几个股友来我这个房间打牌,都说我买了只瘟股,早点换股吧。我当时就告诉他们,‘我在和庄家比耐性,我相信我的判断力’。果然,16日这只股票不鸣则已,一鸣惊人。”

  “股价下跌守得住,股价上涨也得守得住。昨天界龙第三个涨停板,和我一起炒这只股票的股友忍不住抛了一部分,我觉得现在股价还远没到我的预期价位,就一点没动。”

  特立独行的投资方法

  在整个采访中,记者发现张先生在炒股中有一些较为独特的方法和经验。

  一是买股前做好充分的调研,一旦选中目标,重仓杀入。张先生表示,他在买一只股票之前,至少要花四五个月的时间来收集这家公司的信息,并做充分的分析,如果认为有投资价值,就集中买入,他的账户上要么是空仓,要么就只有一只股票,从来不同时买第二只股票。

  二是逆向思维。1994年股市跌到300多点,股市十分低迷,当时有一只股票却提出10配3的配股方案,大部分人都认为是利空,抛出股票或放弃配股。但张先生发现没有配出的股票都被当时的君安证券包销了,他认为君安证券将来肯会有所动作,就果断利用手中的3000股配了900股。后来这只股票从3元一直涨到15元。

  三是要有耐性,选中的股票要坚决持有。这在张先生炒G界龙时表现得十分突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