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列车员,请不要如此“热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2日14:21 新民晚报

  人民日报回程的火车晚6时许在南昌启动,至次日早晨近8时抵沪。“窝”在上铺,有书相伴,本来其实也挺清闲。但是,记者很快发现,这份清闲根本不可得。

  火车一启动,正对着上铺的车厢喇叭就开始起劲地工作了。先是欢快的新民歌,随后是一支接着一支的流行歌曲。歌曲之间,播音员向旅客介绍列车的“先进性能”,以及早被“甩”在后面的南昌市天气情况。7时,开始转播中央电视台的新闻联播。本来能听到当天
的新闻挺不错的,但充斥耳边的高分贝实在令人受不了,记者无奈将纸巾撕碎揉成团,塞进耳孔,却仍抵御不了“热情”的新闻播报。期间,记者接了两个电话,对方一开口就是“你那边怎么这么吵”,而记者也实在难以听清对方的话,只得抱歉地表示“以后再联系”。

  第二天早晨刚刚6时多,广播声再次响起。先是嘹亮的乐曲,然后是让旅客运动的“1234”口令,接着“脖子扭扭、屁股扭扭”,一腔旅客不运动不罢休的热情劲儿。有了昨晚的经验,记者也就沉住气:“再怎么吵,1个多小时后就到上海了。”

  火车在“感谢旅客的支持与配合”的广播声中停靠上海站。走出车厢,记者长舒一口气,终于从包围着我的那份“热情”中突围出来。(孙小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