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普京访华专题 > 正文

八百中俄政经领袖会商合作大计 胡锦涛普京出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2日15:08 中国新闻网

  

八百中俄政经领袖会商合作大计胡锦涛普京出席

  胡锦涛与普京出席中俄经济工商界高峰论坛

  

八百中俄政经领袖会商合作大计胡锦涛普京出席

  胡锦涛与普京出席中俄经济工商界高峰论坛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三月二十二日电(记者尹丹丹)约八百名中国和俄罗斯政经高官与商界领袖汇聚中俄经济工商界高峰论坛,商讨中俄经贸合作大计。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和俄罗斯总统普京共同出席了论坛的开幕式。

  于今日上午在此间开幕的中俄经济工商界高峰论坛,由中国商务部与俄罗斯经济发展和贸易部共同举办,以“互利双赢,共创未来”为主题,旨在交流中俄宏观经济发展形势和政策,商讨促进中俄经贸合作思路与措施,深化两国企业之间的合作。该论坛也是今年在华举办的“俄罗斯年”框架内规模最大、层次最高的经贸活动,与会者包括两国有关政府部门领导,大型企业、金融机构及商会、行业协会负责人。

  胡锦涛在论坛开幕式发表演讲时说,经济技术合作是中俄战略协作伙伴关系的重要内容,是发展两国关系、增进两国人民福祉的重要基础。

  他指出,中俄经济都处在快速发展的良好时期,为两国加强经济技术合作提供了强大动力。中俄都确立了各自国家未来五年经济发展的目标,实现这些目标的过程,将为两国互利合作创造更多的机遇,开辟更广的空间。两国企业家应该认清这个大趋势,抓住机遇、奋发有为,提升合作水平,实现互利双赢。

  普京表示,俄中应充分利用双边关系,提升经贸合作水平。他希望能够完善俄中双边贸易结构,提高贸易水平,实现多元化。

  普京特别提到,俄罗斯已成为中国第五大能源供应方。俄中两国企业已经签署有关协议,研究将来建设西伯利亚到太平洋原油管道中国支线的可能性。这一项目落实后,可增加对中国的原油供应。此外,俄方还希望能在高科技、航天、医疗、农业、金融、电信、旅游、教育等多个方面展开合作。

  在开幕式后的论坛全会上,两国经济学家就中俄经贸合作在经济全球化背景下面临的机遇进行了交流,双方企业和金融机构代表介绍了各领域合作的现状和发展趋势。

  下午,同时举行了能源合作、金融合作、信息技术和机电产品四个分论坛,分别重点讨论了中俄天然气合作、油气勘探开发和电力合作,中俄金融合作前景及反洗钱、反恐融资经验交流,两国信息产业发展现状及投资前景、双方企业进入对方市场的合作,以及两国机电产品市场情况、投资环境及产业政策、扩大两国机电产品贸易的措施等议题。

  相关专题:普京访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