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缓解用水紧缺惠州再建水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2日15:23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惠州讯前天上午,惠州市又一日供水能力20万吨的市区江北水厂二期工程正式动工,预计明年底竣工投产。届时,惠州市区日供水能力将达到70万吨,有效缓解市区未来三年的用水紧缺。

  据了解,惠州市区江北水厂设计总规模为日供水60万吨,首期工程已于1999年底竣工投产,日供水20万吨。此次动工的二期工程投资1.2亿元,日供水能力同样为20万吨。该工
程建成投产后,将基本满足未来三年市区的供水需求,沥林、新墟、潼湖三个镇也将纳入到市区供水管道网络。

  目前,惠州市区共有江北、河南岸、桥东三座水厂,日供水总能力为50万吨,供水范围覆盖惠城中心区以及三栋、陈江、潼侨、小金口四个镇,供水面积150平方公里左右。惠州市自来水总公司总经理曾汉云向记者介绍,随着经济发展速度的加快,近几年市区供水高峰期以百分之十几的速度递增,最高达到日供水48万吨左右,如不加快建设水厂,该市三座自来水公司将超负荷运转。

  据悉,为了适应经济的发展和城市用水需求,该市正计划在潼湖兴建市区第四个水厂。目前该水厂建设方案已进入论证阶段,设计规模初定为日供水能力60万吨。(黄礼琪匡湘鄂)

  (金陵/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