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天桥名字怎起好 有请市民献妙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2日15:28 金羊网-羊城晚报

  要给广州市现有100多座天桥起名,都叫什么好?李明华的看法是:既要能说明地点,最好还能兼顾地域、文化特色。“比如东风东路羊城晚报附近那座人行天桥,叫羊晚桥好不好?”

  据了解,深圳、上海等地的人行天桥多以所处地点命名,方便路人指路识途。比如深圳的蔡屋围天桥、上海的延安东路外滩天桥、福州的东街口人行天桥,都是以地点命名。

  也有些地方将天桥命名权拍卖,让企业来给其拍得的某座天桥起名。杭州保灵有限公司出资十几万元,买下了延安路中段人行天桥的取名权,并以本企业产品的商标命名该桥为“保灵”桥;位于杭州市官巷口的解放天桥还在建造之中,它的取名权即被杭州西湖味精厂以15万元买去……

  这样的做法可不可行,企业会不会搞出些稀奇古怪、不知所以的名字?会不会影响城市地名的整体规划?李明华建议,政府还是要把好关。地名,是一个城市的门面。

  而广州市的人行天桥究竟怎么命名?李明华建议,政府能不能在市民中征集天桥名,请市民开动脑筋,为广州的城市文明出谋划策。

  (晓航/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