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陪伴两个智残儿 七旬老太捱日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2日15:28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记者 余颖

  若非走进白云区新兴花园的这户人家,全然想不到这位70多岁的老妪过得何其难……

  “有人来探你啦!”吴婆婆扯大嗓门一遍遍喊,两个30多岁智残的儿子全然不知母
亲在说什么。老半天,两人磨磨蹭蹭地从床上爬起来,傻傻地站着。房间里散发出一股酸臭味。各式各样的旧家具、成堆的脏衣服和无处不在的灰尘,道出了沉重的无奈。

  “快叫阿姨,要不没饭吃……”吴婆婆开始念叨起来:“几日都没饭吃……”记者一惊:“那怎么办?”邻居告诉记者,吴婆婆每天就是下楼买盒饭、汤粉面。以前经常买腐竹,不用洗、不用切,煮熟就行。灶台上,一瓶腐乳,还有一瓶辣椒酱,再无它物。

  吴婆婆还有个与第一任丈夫生的女儿,经常过来打理她的生活。记者问,女儿几时会来?老人摸索出一本日历,翻出折叠起来的一页“4月1日”,“我的钱要用到那一天,还有好多天。”其实,老人连今天是几号都不知,日历本好多天没撕过,还停在3月10日。

  她女儿后来告诉记者,由于妈妈大脑越来越糊涂,每月退休金加上低保救济1000来元的生活费,她都要全换成五元纸币,然后折成15元一沓,方便她买饭。就这样,还经常多付给别人。女儿也是一肚子苦水:“他们三个是没有生活能力的,但我怎么照顾他们?”她说,自己在酒店做临工,每月1200元,身体又多病,多次想过把妈妈送养老院,用那点退休金再凑点应该够。

  “可要是老人走了,两个智残的怎么活下去?谁会收他们呢?我不知道。”她的眼神中充满了茫然……

  图:七旬老人带着两个智残孩子,生活极其艰难。本报记者侯恕望 摄

  (晓航/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